彰化百年荒废旅舍 变身友善农耕基地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415)台湾彰化有一群年轻人,将荒废已久的建筑物,改造成怀旧旅舍和农业书店,他们秉持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选择友善农耕,一起去看看。

简朴干净的卧房,老旧的茶壶和电视机,外头泛黄的旅馆住宿价目表,1人住1天才40元。许多来自都市的年轻人,因为认同友善种植的理念,他们来这里打工换宿,找寻相同理念的消费者、农民和伙伴。

民众林先生:“在这边的气氛感觉很好,就是有一种家里的感觉。一个怀旧情境里面,坐在这边聊天或是喝茶,都是非常好的一种享受。”

农用书店店长巫宛萍:“黑板上面就是台中来的一个小女孩刚升大二,她就用她的方式来帮我们呈现农民的脸谱。”

这间老旧没有任何装潢的旅馆,一楼是“农用书店”,一群热爱乡土的年轻人和16位农民,他们坚持友善农耕]。

农用书店店长 巫宛萍:“鼓励农民他们可以改变他们不要用药、不要用化肥、不要用除草剂的方式,来种植这个稻米,这稻米透过我们这样一个平台的过程,可以让更多消费者共同来支持,其实不仅可以照顾到农民,也可以照顾到这片土地。”

这里不仅选择了友善农耕,更表现了一种生活态度,眼前的大圆形木条格子窗、木造床架、茶几上的转盘电话及旧水壶,搭配着架上的农业书籍和现代包装米,在新旧杂陈的摆设中,潜藏着年轻人对生活的想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