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 下周股市行情大预测 惊喜或惊吓?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习近平下周访美,成为中国乃至国际的热点。上周五美联储决定暂不加息,受这利好消息影响,A股小幅高开,但随后指数大幅震荡,盘中一度下探至3070点,多空争夺非常激烈。习近平访美对下周股市将有什么影响?会否出现访美概念股行情?

上周五,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回落,股指盘中震荡加剧,成交量显示量能大幅萎缩。沪指失守3100点,创业板指涨逾2%。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97.92点,涨幅0.38%,上涨11.86点,成交2184亿元;深证成指报9850.77点,涨幅1.14%,上涨110.88点,成交2542亿元;创业板指报1983.3点,涨幅2.59%。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大幅萎缩。

从消息面上,美联储加息的担忧已经消除,一只靴子已经落地。下周A股应该关注什么?习近平访美是否会驱动出现访美概念股行情?

中财办9月17日透露了一条重磅消息:中美将合作建设并经营美国西部快线高速铁路。

不过,目前A股市场高铁概念股较多,腾讯财经分析有六大细分行业值得关注。包括:第一,铁路施工商及材料供应商,相关概念股有中国中铁、中铁二局等;第二,铁路运输企业的个股有铁龙物流、大秦铁路等;第三,铁路整车方面有北方创业;第四,信号控制系统涉及世纪瑞尔、佳讯飞鸿等;第五,各零部件及外部材料供应商有宝胜股份、新筑股份等;第六,客运服务方面涉及同方股份、广电运通等。

澎湃新闻报导,市场普遍预测,习奥会的核心议题将涉及:气候问题及清洁能源开发;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以及中美双边投资协定的进一步谈判。

此外,“老板随行”概念股正被市场所关注。习奥会期间,中美企业家座谈会将于9月23日在西雅图举行,与会者包括15位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和15位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

澎湃新闻表示,人民币下周的表现也被分析人士们看好。美联储加息延后外加习奥会的利好,人民币贬值预期正在淡化。分析人士预测,人民币不排除出现短暂偏强走势,并考验6.35元附近阻力。

尽管分析人士预测习近平访美将会给股市带来惊喜,但一个重要经济数据——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也将在下周公布。

中共国家统计局则在每月1日发布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两者比较,财新PMI数据被业界认为更多的反应了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

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7.1,创09年3月来最低,低于预期的48.2以及前值的47.8。为连续第六个月低于50.0的荣枯临界值,显示第三季度,中国制造业运行进一步放缓。

9月1日公布的8月财新PMI终值也仅为47.3%。受此消息影响,上证综指当天早上大跌近4%,盘中跌破3100点。

综上所述,下周股市行情依然步步惊心。或有惊喜,或有惊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