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策动股灾 习近平定位经济政变

【新唐人2015年9月21讯】据大纪元电子报9月21日的报导,目前,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被查以及中信证券11名高层被抓,海外媒体的消息称中纪委已进驻证监会,至少20名以上证券监管高层被控制,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消息人士说,当局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传中证监多人被查

据凤凰卫视报导,有消息称中纪委巡视组已进驻证监会,约谈了很多人,中信证券也咬出圈内多人,有多位知名大老被控制,有30多个人基本上已经被控制住。还有传闻说,他们供出来的中信证券,光供出来的相关大老就达到80多人。

据海外《明镜》报导,目前,中国证券业整顿风暴已经让至少20名中国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在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和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被抓后,金融界将面临史上最严厉惩罚。

6、7月的A股股灾已经让习近平、王岐山狠下决心,决定将目前的反腐目标锁定金融界。消息人士说,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消息人士说,这一轮中纪委搞的金融业清查重点之一是证券监管。目前,中国整个证券监管体系出了大问题,最严重的是监管当局与券商勾结。几乎监管层的所有重大决策对券商都不是秘密。中国股市已经完全被中国权贵集团绑架,他们既是规则制定者,也是股市参赛者。

习近平掀金融界反腐风暴

9月16日晚,中纪委发布消息,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涉嫌严重违纪被查。这是中共“十八大”大规模反腐以来,中共证监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也是6月末股灾以来,证监系统最高层人事地震。

9月15日,中共国务院公布,免去中证监副主席庄心一的职务,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调任中证监副主席;同日,中信证券再有3名高管,因涉内幕交易、泄露内幕而被公安机关调查,中信证券迄今11人被查,包括最高级别的总经理程博明。

8月25日,中信证券徐刚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据陆媒财新网披露,被查的8人包括1名中信证券董事长秘书。

中信高层被大规模清洗后,许多人关注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中信证券董事刘乐飞命运将会如何。港媒《东方日报》日前报导,程博明和徐刚都被视为刘乐飞的手下大将。习近平阵营矛头所向,似乎不言而喻。

报导还表示,中信证券在中国这轮股灾救市中,不仅大发国难财,而且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习近平遂指令公安部直捣中信证券这个做空中国的大本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