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列颠空战”75周年 复古战机飞越加国会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今年,是二次世界大战中最富盛名的“不列颠空战75周年。在当年,标志着德国法西斯独裁统治的崩溃,世界和平到来的重大转折。今天(周日9月20日)加拿大在首都渥太华国会广场举行隆重仪式,纪念“不列颠空战”75周年。

委婉清澈的小号,唤起了人们对为了和平献出生命的不列颠空战飞行员们的追思。

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为二战牺牲的飞行员敬献鲜花,并发表演讲。

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作为加拿大总督和总司令,我很感激能有这个机会来纪念这一里程碑。谢谢大家的光临。作为自由社会的成员,让我们永远铭记那些牺牲者。”

纪念仪式上,二战复古战机及加拿大航空现役飞机进行飞越国会大厦的空中表演。

据历史记载,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不列颠空战”,自1940年7月持续至10月。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三千多名飞行员加入了英国皇家空军,以少胜多,击败了装备精良、超过几倍人数的德国空军。来自加拿大的100多名飞行员参加这次战役,其中23位在战斗中牺牲。

加拿大每年都为段珍贵的历史,在各地举行大型纪念活动,而今年是75周年,特别选在国会广场举行国家级的纪念仪式。鼓励国民铭记历史,缅怀为和平献身的将士,珍惜自由的环境。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