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讨投资款不成 泛亚数千投资人进京上访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因资金链断裂不能兑付,引发各地投资人近期多次大规模维权。继19号上海上千投资人到静安寺集会追讨投资款后,21号上午,又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投资人集体赴北京上访中共国务院信访局。

据了解,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推出的理财产品“日金宝”,今年4月开始出现兑付危机,涉及全国22万投资人,430亿资金被冻结。各地投资人多次维权至今没结果。

泛亚江苏投资人张先生:“好几千人到北京去上访了,讲的就是随进随出,当时中央电视台、银行推销,亲戚的钱、买房子的钱全部摆在里面了,现在拿不到钱,它重组不重组与我们投资人没有关系,维权三个月了,就是没有个说法,才到北京去的。”

泛亚云南投资人王女士:“现在就是说它有兑付危机嘛,那我们去找政府,因为政府的批文嘛,要回本金跟利息呀,那也没有一个承诺呀。这个事很大的呀,有的都跳楼了,夫妻之间责怪啊。”

投资人张先生21号告诉《新唐人》,7号来自福建的一名大妈在昆明被泛亚雇用的社会人员打伤昏迷送医急救。19号,上千上海投资人到静安寺集会,追讨投资款,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戒备。

张先生:“上海当地的有千把人,就是要说法,警方的人有七、八百人,他一个人起码管一个人。维权镇压老百姓,昆明去人,人都打伤了。”

2010年泛亚有色金属交易在昆明成立,推出的理财产品“日金宝”受政府支持,声称每年有13.68%的收益,透过遍布全国数千家代销机构及至少12家银行的分销渠道推销到全国,很多人投入毕生积蓄,如今血本无归,生活发生困难。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