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大选投票创新低 齐普拉斯再执政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希腊上周日举行大选。齐普拉斯领导的左翼联盟胜出,齐普拉斯将再次执政。如何实现对国际债权人的承诺,以及经济与难民的难题,是他上任后首先要面对的挑战。

这是希腊今年举行的第三次全国大选, 希腊人民3次都投给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领导的激进左派联盟(Syriza)。

齐普拉斯获知胜选后,在雅典的竞选总部,受到支持者的欢迎。

齐普拉斯:“今天在欧洲,希腊与希腊人民代表着克制与尊严。我们会继续整整四年努力奋斗,因为我们的任务是4年的任期。”

这次的投票率为55%,比今年一月份大选时的63%更低。

分析师认为,投票结果显示出选民对政局的莫可奈何。

欧洲政策中心分析师JANIS EMMANOUILIDIS:“这次投票率非常低,历史新低,大约55%的选民投票,显示出希腊对政治层面的无奈程度。”

部分希腊选民坦承,很多人投票给的激进左派联盟是因为没有别的选择。

希腊旅游部门雇员FOTINI DIAKOMIDOU:“每个人,包括我在内,投给激进左派联盟是因为没有其他人可以投。”

这次大选已经是希腊将近六年来的第五次。由于没有过半,激进左翼联盟将继续与“独立希腊人”党筹组联合政府。

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对此表示难以理解,因为两党有诸多分歧,应对难民政策也不一致。

希腊股市周一开盘表现平平,些微下滑,没有大选后的激荡表现。

投资人将关注转向新的联合政府,如何实践欧洲债权方所要求的紧缩改革措施,以便在今年10月,获取第三轮巨额救援贷款。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