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中国App藏木马病毒 微信也中枪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接下来的新闻,苹果的使用者要注意了!现在传出,有多款iOS系统的中国软体App遭植入木马,包括微信、网易、滴滴打车都中枪。

微信广告:“赶紧下载,微信颠孬办,微软电脑和苹果电脑,都可以用喔。”

今年7月,微信推出电脑版,说苹果的电脑也可以用,但现在传出,苹果iOS系统的微信,中木马啦!

而且不只微信,确定中枪的还有网易、叫车软体滴滴出行、中国铁道票务12306、微博相机等。

安华联网科技公司总经理洪光钧:“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正常的应用程式,然后(骇客)用使用者的身份盗用之后,去进行一些购物,或者消费的一些行为等等。”

据报导,这次出现问题的原因,是因为中国的苹果App开发者,由于网路长城过滤机制干扰,多半使用了第三方像是百度云、迅雷等来源的,也就是非美国的开发工具Xcode。

安华联网科技公司总经理洪光钧:“开发者其实也是受害者,因为他们都是从第三方,或者说透过别的管道,去下载这样一个Xcode的这样一个编译程式,不是使用苹果官方下载的编译程式,所以让骇客是有机可趁。”

苹果发言人赶紧跳出来止血,在一封e-mail中表示:“我们已经从App Store中删除我们所知道的,用伪造的开发工具开发的app。我们正在与开发者合作,确保他们使用合适版本的 Xcode,重新开发他们的app。”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