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难民危机 美将增收10万难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再来关注欧洲难民潮。周一,德国内政部长建议,欧盟应实施难民配额制。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表示,他对周三召开的“28国应对难民潮危机峰会”,持乐观态度。周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宣布,美国计划在2017年接纳难民人数增至10万。

周一,匈牙利政府派遣军队在与塞尔维亚、克罗埃西亚及罗马尼亚接壤的边境,加速修建铁丝网,进一步防止难民涌入。

克罗埃西亚早前宣称,无法应对境内上万难民。周一,克罗埃西亚政府不顾匈牙利政府的批评,将数以千计的难民用汽车和火车,运送到匈牙利与斯洛维尼亚边境,让他们从那里转到西欧。

周日,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表示,欧巴马政府计划增加美国接纳难民的数量,到2017年将达到10万人。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认为这个(计划)是为了保持美国的优良传统,作为‘人生重启之地’和‘希望的灯塔’。(美国)还将另外提供援助资金,为缓解难民危机,但这不仅仅是政府出资,还包括美国人民。具体细节将择日公布。”

周一,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表示,欧盟应实施难民配额制,挽救难民溺​​毙地中海的风险。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这就是我为什么提议,欧盟成员国接收难民配额制,大量的配额,借此将难民从危机地区带到欧洲,不让人蛇集团从中获利。”

奥地利内政部长则表示,她将在周二欧盟内政部长会议上,大力推动配额方案,以解决难民危机。正在法国访问的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说,他对周三召开的“28国应对难民潮危机峰会”,持乐观态度。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我担心会有纠纷,是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来此会见法国总统,尽最大努力寻求达成协议,避免已经存在的分歧扩大。但我又乐观,因为我们必须、也一定会找到一个妥协方案。”

在欧盟出台解决难民潮方案前,地中海偷渡潮再传惨剧。周日晚,一艘载满难民的橡皮艇,在土耳其外海沉没。目前,已知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儿童。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