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式台胞证上路 毛揆看报纸才知道!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中国单方面实施卡式台胞证,虽然陆委会不满,但今天(21日)行政院长毛治国备询时说,他看报纸才知道。而国民党总统提名人洪秀柱与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难得口径一致,认为中方作法有疑虑,陆委会应善尽沟通责任。

行政院长毛治国VS.民进党立委何欣纯:“我也是看报纸知道。(你看报纸知道?)是。(所以你完全没有因应?)我们知道他们要实施。(你看报纸才知道)这个真的非常让我惊讶。”

卡式台胞证上路,中国不甩台湾反弹,政府反应也慢半拍?虽然陆委会发表声明,政府有所掌握,只是院长没有确认时间点就是今天。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政府在处理这件事情的时候,务必一定要把这些我们担心的事情能够透过协商,把他解决,我们希望陆委会能够尽力来做,我也看到陆委会主委对这件事情也是有看法,既然有这样的想法,就应该好好再跟对岸做协商。”

对于毛治国“看报纸才知道”,蔡英文说,应该找陆委会主委谈一谈。国民两党总统候选人都认为,陆委会应该好好跟对岸协商。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我们的民众当然还是有些疑虑,除了申请的程序,跟出入境用途之外,还会不会有其他的使用,所以他们有疑虑,我们觉得像这类重大措施我们要求陆委会,一定要跟对方沟通清楚。”

担心中国卡式台胞证有资安疑虑,陆委会则呼吁对岸应该说清楚,证件只有旅游用途。中国方面不尊重台湾政府在先,陆委会的声明与呼吁,对方恐怕依旧置之不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