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北京出现危险的游行场面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今日点击】(2328-1)

提要
中国五部门联合出台规定加强管理律师
昆明泛亚交易所兑付危机受害者北京证监会游行示威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网上看到一句话,网友写的,
他说人高在忍,人高啊在忍,人贵在善,人杰在悟,说了这么三段话。

有人称赞我说得真好,那我个人认为呢,听起来有着心灵鸡汤的味道。但问题在于有多少人能理解其中的涵义,对错放一边,但其实它包含着很正的成分,所以人性中很正的成分。

人们在感悟当中,会人之初性本善,感悟到我们内心中生命好的一面,人们自然就称道。

而人高在忍,我个人能够理解到,也就是我从自己的师父在教诲当中,能够认识到在人的现实生活中,但是他对人的生命的理解,和他自己的境界,远远超越于人。

人中得失、人中的吃亏,人中所遭受的一切,在他的眼中、在他心中,没有任何波澜,不为得而喜,不为失而忧,这是我们在节目当中,原来一直跟大家分享过的。

不为得而喜,不为失而忧的人,才能在普通人的眼睛中,他能做到忍,在外人的眼睛他吃亏了,他忍住了,他没在乎,在他的眼睛里根本没看见,什么人能做到?

一个自己的灵魂能控制自己的肉体的人。

他能知道,一个懂得自己的灵魂之来处,肉体之因由的人,他能做到。

那第二句呢他说人贵在善,那今天朋友说什么,人善有人欺,马善有人骑。高级动物的概念,它一定是占有的概念、抢夺的概念、杀戮的概念。

人才会有善的概念,人的善不来自于肉身,人的善依然来自于自己的灵魂,他的生命的认识,依附在自己的肉体之上。但他懂得自己灵魂之来处,懂得自己灵魂的这种永恒的概念和价值,他就真正懂得,尊重他人才是真正对自己的尊重。他真正懂得生命的概念,远远超越于人的得失的概念,人的生与死的概念。

然后他又说了叫人杰在悟,这个杰是杰出的杰,他身在人中,但他的境界超越于人,他的灵魂不会被人间的凡夫俗子,红尘滚滚之欲望所左右,他不会被利益与欲望所侵扰,用心对着自己那是悟,这是中国人讲的。

而这个词来自于佛家,用心对照自己,要体悟自己生命之来处,之因由、之所去、之归处,和自己灵魂的家。而不是你今天花了1百万买的房子,你的房子是居所,是暂居之地。

因为人必死无疑,但你的灵魂却有归属,这是中国传统的文化当中对生命的认识,如果今天有人提出来,那我个人能够看到,这个也是缘分。

所以2015是个大审判的年,2015是个大审判的年,审判着每一个今天生活在中国的,甚至更大范围的人的灵魂之归属,取决于他在过去时间里,他的善与恶,他的忍。

提到对人的认识,我们知道前一段对维权律师、维权人士的那样的打压,成为了世界范围内的新闻。结果在周末,国内出了一条类似法律上的规定。

中国五部门联合出台规定加强管理律师

BBC这么报的,中国五个部门联合出台规定,来加强管理律师,16日出台的规定叫做,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

这在律师事业发展史上还是第一次,而这五大部门包括法院、检察院、公安、国安和司法行政部门。

BBC采访了李方平,中国比较著名的维权律师。李方平认为,规定有一些微小的进步;但却存在着巨大的退步,很多是违反刑事诉讼法规定的。

这就是我跟大家说的,这样的规定下来,那跟被人大批准的正常的,中国法律和司法,有没有冲突,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所谓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必须经检察院、法院同意,才允许阅卷,这导致只要他说这些案件涉密,律师就可能不能阅卷,那么就不能展开有效的保护。

所以李方平讲说,规定对申诉案件现在又设了一个坎,必须是检察院、法院通过,所以无形中是剥夺了律师的阅卷权。

如果案卷不得披露的话,对那些侵犯公民权利的案件,只有律师有阅卷的权利,如果公检法不披露的话,那这些案件的信息、真相就披露不出来,所以这就是一些,李方平从他专业的角度去看待。

那我个人的感受呢,就是我刚才说的,单纯从法律的社会制度、法律的角度来讲,那它很可能就会冲突。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说,共产党存在一天,中国的法律就是共产党打人的棍子,无论今天反腐走到哪一步,只要打着共产党的名义,他一定用共产党的方式在干活儿。

但是我个人又依然推崇的,今天可能是真正人性战胜党性,包括所有大多数中国人,包括相当一部分共产党员,也是自己的人性,应该顺天意战胜党性的时候。

广州律师葛文秀,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规定中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对现存的诉讼法、律师法,等法律中有关条款的重复,并没有什么新意,发布的意义更多的是一种形式主义。也是在近期大批人权律,被打压的情况下,对其他律师的安抚。

那如果都是从已有的法律条文当中拿出来,形成了这么一个规定的话,那给我的感觉那这样的规定,与其说是对律师而言,倒不如说是否对公安、国安、检察院、法院等这些国家司法机构本身,又对它们有着双重涵义。

我刚才的前提讲了,第一 我不是专业法律工作者;第二 在现实的特殊的中国环境的背景之下,在今天整个打老虎打打打,打到今天的背景之下,这是值得思考的,不是一个单纯的法律上的条文。

另外在北京突然出现了抗议上街游行的场面,这种场面是很危险的,特别在北京。

昆明泛亚交易所兑付危机受害者 北京证监会游行示威

法广,昆明泛亚交易所兑付危机受害者,到北京证监会游行示威。

21日下午1点,这就是刚刚发生的事情,近千名手持标语,身上印有泛亚诈骗,血本无归,还我血汗钱的,统一印制的白上衣的民众,来到北京金融街中国证监会门口,高喊口号游行示威,要求政府出手整顿陷于兑现危机。

已有一段时间的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类似的游行在上海的闹市区、静安寺门口也出现了。

而泛亚交易所的事情,出现在2015年4月分,那出现了兑付危机的全面爆发,而这个危机,最早始于2014年的11月分。

我自己认为经过股灾,特别是中国股市在救灾的时候,中国政府是救股市不是救企业,在我的眼睛里可能太多的企业,有着类似的问题,救股市很多人就会在里头耗着,而不会上街游行。

救企业搞不好把政府都拖垮了,斩杀金融体系的贪官,是为了掩盖这样的危机。你信不信,所以我才跟大家讲,不要解决金融危机,也不要解决经济危机,反着走,解决政治危机,抛弃中共,改朝换代。

把中国人当成人对待,不是高级动物对待,这个时候当人们意识到,大多数普通的中国人意识到,自己被以人来尊重的时候,任何有形的危机,就都可以化解过去,那就看主政者选择什么。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