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坏了?北京一局长出境被拒 载400万奔纪委自首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报导)日前,大陆一微信公号发文,披露了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前局长安家盛投案自首的消息。称其本欲携夫人出国旅游,不料被出境口工作人员拒绝放行,于是,惶惶不可终日的安某,车载数千万现金直奔纪委。

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微信号“长安街知事”日前发文称,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前局长安家盛已经“进去”了。日前,北京市政协已免去了他的特邀委员资格。

有爆料者称,安家盛是开车装着4000万现金,到纪委投案自首的。由于安家盛已于2008年卸任国土局长一职,并非现任厅局级官员,所以有关部门并未在第一时间通报相关情况。

据“长安街知事”的消息,安家盛长期在北京核心城区东城区工作,在担任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多年后,调入北京市委办公厅任副主任,后提升为市委副秘书长。2004年,安家盛被任命为北京市国土局长。在房地产业大发展的几年里,安家盛见识了形形色色各种奢侈腐败后,在金钱攻势下“一失足成千古恨”。

文章披露,最初,行贿的地产商多次提出要在郊区给他买一套别墅,被他拒绝了。后来,该商人直接用拉杆箱装了200万现金过来,这一次他收下了。

据称,安家盛如此自述:“这钱我一直放着不敢用,也不敢让家里人知道。后来想,放在那里白白贬值也不好,如果能够理财增值,以后被查时也算有个交代。”于是,经过几年时间的理财投资,安家盛自首时上交的贿款已经比原始资金翻了一番,但也并非传闻中的4000万这么多。

2013年安家盛退休后,眼看着北京当局反腐风暴越刮越猛,他从担心、惶恐逐渐变成了害怕、悔恨,“整夜整夜睡不着觉”。

今年初,曾担任过昌平区委书记的佟根柱,因涉嫌违纪违法被撤销北京市政协常委和委员资格消息传出后,安家盛感到达摩克里斯之剑已经指到了头皮。

春节前,他和妻子决定“出境旅游散散心”,没想到在机场出境口被工作人员告知:按照国家有关部门指示精神,你不能出境!安家盛的第一反应就是:完了!

于是,2015年2月4日,安家盛前往纪委投案自首,成为此轮反腐行动的第一个投案自首的正厅局级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