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网络攻击更多 如何自救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企业不分大小都有在网络被攻击的风险。专家表示中小企业甚至更容易被攻击,因为骇客们知道这些企业缺少防护措施,但其实中小企业要建立防护,相对来说更简单容易。

现在要经商,保护好公司及客户资料免于受网络骇客的威胁已经是很基础的一环。

xTerraLink信息安全公司总裁Rami Zreikat:“公司有必要保护客户资料,客户觉得这是常态,尤其现在网络攻击时有耳闻。”

根据互联网安全技术公司赛门铁克近日的一项研究显示,受攻击的中、小型公司占总数的六成,且被攻击的公司数量正在上升。

近日在一亚洲经济峰会上,专家门提出了数项建言。

网路安全顾问Karl Ma:“尽可能减少敏感信息,这表示若你收发邮件中有客户信息,等交易完成后资料就该从电话、电脑、服务器和网络上删除。”

骇客通常会寻找个人身份信息,如社安号、地址、电话、驾照和医疗信息。这些信息很值钱,且有心人可借此完成诈骗交易。

xTerraLink信息安全公司总裁Rami Zreikat:“在服务器上加密是另一种方式,服务器都有此功能,所以都可以加密。只要让资讯部门员工花几个小时开启加密功能,即使服务器被盗,公司信息都还是安全的。”

工作用的笔电和手机等移动式配备也具有被骇的风险,且这些配备通常不存放在公司,所以雇主必须为员工提供网络安全教育讲座来防堵漏洞。

根据加州法律,若超过五百人的资料从您的企业里被盗,您必须立刻向司法部报告,否则可能会招致罚款或得入狱服刑,且商家也必须显示问题已经获得解决。

雇主可以洽询政府官网及各协会、商会等机构以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