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镇涛:中国和平统一的最大魔障

9月21日,中共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九届理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俞正声当选统促会会长。

在中共操控的所有的社会组织中,统促会级别非其他组织可比,它是唯一由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担任会长、十多位重量级官员担任副会长的“社会组织”,这也可以看出习李当局对两岸关系的重视。

而统促会会长由俞正声担任,显然也是当局早已谋定。

俞正声有着显赫的家庭背景,俞正声曾祖父俞明震的三弟俞明颐,其妻子曾广珊是曾国藩的孙女。

而俞明颐长子俞大维,美国留学,后来到了台湾发展。当初金门“8.23”炮战,身为导弹专家的俞大维,坚守金门,更是国军之中流砥柱。后来成为蒋介石政府的国防部长、交通部长。此外,俞大维和蒋经国是儿女亲家,即蒋经国女儿蒋孝章嫁给了俞大维的儿子俞扬和。

正因为有这几层关系,俞正声显得“底气很足”,自称对“统一的前景充满信心”。

当然,祖国统一,谁都认为是好事。但当局如果不正视历史,承认国民政府及国民党才是抗日的中流砥柱,不在人权、民主问题上改辕易辙,要想依靠统战实现统一,无如水中捞月。

而践踏人权、拒绝民主,却是中共与生俱来的本质特征,而中共与中华民国争夺谁是抗战的“中流砥柱”更让国人齿冷、让“好了伤疤忘了痛”的国民党再次长了记性,令和平统一的可能性降到谷底。

其实,从近代历史的过程来看,导致台湾与大陆分离的始作俑者还是中共。日本二战战败之后,美国同意台湾归还中华民国,饱受蹂躏的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难得的统一。但中共蓄意挑起内战,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夺取政权,毫不顾忌刚刚得来的祖国统一。最终用谎言与暴力窃取了中国大陆,才导致两岸分离。

而后,内战中被中共骗得团团转的美国,本已有放弃台湾的计划,但韩战最终暴露了中共的可耻嘴脸,美国被激怒,台湾才得以幸免于赤祸的荼毒。

尽管北京当局近年来寄希望于利用企业和机构等非政府组织,利用政治、经济手段及文化、宗教侵蚀,以及采用舆论战、心理战、法律战等多种手段对台湾进行统战,但这些都是技术层面的术数伎俩,没有道义作为坚实的支撑,最终难成气候。

笔者认为,目前的中国大陆,正处在一个巨大的民族变革的前夕,只有当中国和平统一的最大魔障–中共,被人民彻底抛弃,中国的和平统一自然水到渠成,何须当局目前劳师动众,劳而无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