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染沙门氏菌酿9死 美厂商总裁重判28年

【新唐人2015年9月22讯】2008年美国花生公司生产的花生酱和杏仁酱受沙门氏菌污染,导致9人死亡。周一美国法院判处该公司总裁帕内尔有期徒刑28年。

据东网报导,联邦陪审团裁定,判处美国花生公司总裁61岁的帕内尔28年有期徒刑,帕内尔的弟弟米高‧帕内尔被判20年,前经理女经理威尔克森被判5年。

帕内尔的代表律师认为法院对帕内尔的量刑过重,说此刑期与终身监禁无异,表示会继续上诉。

美国花生公司(Peanut Corporation of America)2008年生产的43款花生酱和杏仁酱被沙门氏菌污染,造成9人死亡,数百人食物中毒。

美国花生公司的总载帕内尔和他的弟弟米高‧帕内尔被指控在明知花生酱被沙门氏菌污染的情况下,伪造花生酱的合格检测报告欺骗消费者。

据称事发时被污染的花生酱在美国46个州出售,波及面极广,当局收到的投诉信多达700多件。事发后,美国花生公司宣告破产。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