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亚两千投资人 抗议中共央视欺骗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中国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因资金链断裂不能兑付,近两个月来引发各地投资人多次大规模维权,都没有结果。21号,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人集体进京,去信访局和证监会上访。22号上午两千多投资人到中央电视台抗议该台报导欺骗社会大众。

据了解,“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推出的“日金宝”理财产品受政府支持, 宣称“保本保息,随进随出,每年有13.68%的固定收益”。中央电视台也进行宣传,但如今无法兑付,引发投资人恐慌。21号起,全国各地的投资人聚集北京相关政府部门,预计上访三天。

泛亚安徽投资人邓先生:“泛亚单九良集团搞个‘日金宝’理财产品是个假的,我们是到两个信访局,一个是全国人大信访局,一个是国务院信访局,证监会门口。有400多个回去了,又来了有,今天是两千多,中央电视台部审查乱报导,它就是个骗子,中纪委、公安部、国务院、最高检都要去的。”

投资人表示,投入“日金宝”以几十万或十几万较多,这是普通人一生的积蓄,也有投资上千或上百万的,如果没有政府支持,各大银行帮着推销,不会有这么多人参与投资。

泛亚上海投资人魏先生:“政府和媒体帮它宣传,后来出了事情什么都不管。昆明从5、6月份就在那儿(维权),昆明当地政府保护比较厉害一点,没办法往上递东西,所以咱们就从几大城市开始(维权),7月份开始组织比较大的维权活动,现在是想往中央捅这个事情。”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2010年在昆明成立, 隔年推出“日金宝”,今年4月开始出现兑付危机,涉及全国22万投资人,430亿资金被冻结。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