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卡式台胞证 海基会职员却办卡 立委:夏张会暂停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卡式台胞证争议,行政院打算灭火,今天(22)早上院长毛治国备询前,向媒体表示,已取得陆方回应,强调未来两岸必须依照既有程序协商。不过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则是爆料,7月份陆委会还在向对岸抗议的时候,却有海基会人员,早就先办理了卡式台胞证,怒骂政府根本是玩两面手法!

行政院长 毛治国VS .国民党立委 卢秀燕:“中共片面实施卡式台胞证,无疑是打了马总统一巴掌,也打了毛院长一巴掌。”

马政府宣称两岸关系最佳的时刻,恐怕出现危机。因为中共推行卡式台胞证,没有透过协商机制就推行,甚至台湾政府抗议长达3个月也不理。国民党立委更建议,两岸首长会面的机制,应该立刻停止。

行政院长 毛治国VS.国民党立委 卢秀燕:“我诚恳的建议,十月份的夏张会,暂停举办或者是取消,我这样的建议,您接受吗?”“我想我们会纳入考量,绝对纳入考量。”“如果他不理你,我觉得夏张会应该停止”“否则这样的交流形式就是徒具形式,一点作用都没有,只是让人看不起,只是让中共把你当细汉,而且打了我们政府一巴掌。”

夏张会原本9月在中国进行,却传出因为要办“欧习会”,陆方喊停。现在卡式台胞证,再添争议,虽然行政院强调,经过昨天抗议,陆方已经有回应。但立委踢爆,海基会人员,早在7月份早就申请,痛批政府根本是在放水。

民进党立委 陈亭妃VS.陆委会主委 夏立言:“为什么你们海基会的官员,已经去拿了卡式台胞证,你们不是认为不应该吗?你们不是认为不应该吗?你们不是认为都还在沟通吗?那为什么我们官员已经去拿了卡式台胞证?”“我们认为有若干疑虑我们希望说明之后。”“对,有若干疑虑,但是我们海基会的官员,就已经拿了卡式台胞证,你们玩两面手法嘛!”

立委也紧咬毛治国“看报才知道”的说法,质疑陆委会是否没有向毛治国报告,才让长官一问三不知,要求惩处失职人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