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花生”染病菌案 前总裁被判28年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美国花生公司三名前高层,七年前因出售受沙门氏菌污染的花生酱,造成9人死亡一案,周一在联邦法院宣判。公司前总裁等分别判监5至28年,这是美国司法部有史以来,针对食品污染最严重的判决。

2008至2009年期间,美国花生公司(Peanut Corporation of America)前总裁斯图尔特•帕内尔(Stewart Parnell)和他的弟弟迈克尔(Michael Parnell),以及前经理威克森(Mary Wilkerson),三人隐瞒花生酱含有沙门氏菌,伪造食品合格报告继续出售。这批受污染花生酱,导致全美有9人丧生,714人生病。

周一,乔治亚州法院法官桑德斯(Louis Sands)判处斯图尔特28年、迈克尔20年徒刑,威克森被判刑5年。

斯图尔特在庭上向受害人道歉。事件受害人及家属对法庭迟来的裁决感到高兴。

受害人母亲 Gabriette Meunier:“对受害者来说花7年等一个道歉,时间并不短。这真的是,漫长的时间等来的道歉。”

这起事件不仅让美国花生公司因此倒闭,还引发了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食品回收。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