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妙用多!天然防蚊液自己做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中秋节,少不了的应景水果是柚子。柚子的妙用很多,除了有丰富的维他命C,富含膳食纤维有清肠的作用,专家建议,剥下来的柚子皮不要丢掉,把它回收晒干,加上水和酒精,就是最天然的防蚊液。

吃完柚子,柚子皮可别急着丢掉,彰化一所幼儿园师生,将晒干后的柚子皮,剪成条块状与酒精混合,放3到7天后,用水1:3的比例稀释,就成了最天然的防蚊液,喷在身体上,不会伤皮肤,还可以预防蚊子叮咬。

幼儿园老师林育婵:“(柚子皮)去掉里面白色的膜去晒干,晒干后剪成条状或块状,然后装到玻璃瓶里面,加入75%的酒精,放置3到7天后,就可以取出,取出之后我们用1:3的比例1就是柚子的酒精,3就是水的比例下去做防蚊液。”

柚子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及膳食纤维,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不过营养师建议,柚子一次不要吃太多,尤其脾胃虚寒的人,食用过量容易造成身体不适。

彰化基督教医院营养师陈纹慧:“柚子它可以给我们丰富的维他命C,另外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说可以体内的环保、清肠、抗氧化,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作用。小的柚子我们大概一次吃半个,那比较大的像白柚,大概就是2到3瓣。”

柚子皮晒干后,装进透气袋子,放在房间、厨房,吊在柜子上,柚子皮的清香味可以除臭驱虫,神奇的柚子,妙用可多呢!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