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导致秋季脱发的危险食物

天气转凉,秋意渐浓。秋季是食物最美味的季节。然而,有些食物因好吃而过量食用的话,会导致脱发的哟!

事实上,在季节交替的秋季也是脱发增加的季节。下面由头发专家、取得“护发师”资格的铃木康哲先生为大家介绍一下“易增加脱发风险的秋季食物”,以预防脱发的增加。

脱发究竟为何会增加呢?

脱发增加多见于酷热的夏季和季节交替之时。简而言之,就是与多数动物随季节脱毛的原理是一样的。通常人类每天会掉50~100根头发,在季节交替之时,这一数量会有所增加。

哪些食物会导致脱发呢?

铃木先生称,头皮也是皮肤,因此易导致身体虚寒的食物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对头发及毛根产生影响。秋季易导致身体虚寒的时令食物有:茄子、菠菜、冬瓜、荞麦、梨、柿子等。

过量食用上述食物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影响脱发。

那么,秋季宜摄取哪些食物呢?

那么,有对头发有益的食物成分吗?当然有!

铃木先生称,豆制品(豆腐和大豆)中含有的异黄酮是头发发根的肥料,所以建议大家多食用。摄取优质蛋白质能够长出好的头发。

另外,想要将摄取的蛋白质转化为头发的营养还需要“锌”元素的参与,最好与有助于吸收锌的维生素C一同摄取。含“锌”的食物有纳豆、羊栖菜、裙带菜、杏仁、白鳝等。

从这一角度来考虑的话,“纳豆”似乎是对头发非常有益的食物,食用纳豆可以同时摄取大豆和锌。

以上为大家介绍的是秋季易增加脱发风险的食物。身体虚寒不仅会导致脱发,还会带来其它多种影响,因此需要注意。

然而,过于在意脱发,则会产生应激反应,有可能进一步加重脱发!

易导致秋季脱发的危险食物

本文由翰文网原创翻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