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价55倍 美制药公司经理受调查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美国图灵药厂(Turing)总裁史克瑞里(Martin Shkreli )因为抬高药价,遭到舆论批评后,承诺降低药价。之前,这种叫达拉匹林的药片价格提高了55倍。有报导称,史克瑞里从一月分开始,已经受到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刑事调查。

迫于舆论压力,图灵药厂总裁马丁•史克瑞里(Martin Shkreli)承诺降低达拉匹林(Daraprim)的价格,但没有说明会降低多少。

图灵制药8月收购达拉匹林的所有权后,把这种62年前研发的药物售价从13.50美元提高到750美元。

史克瑞里日前(21日)辩称,所得利润将用于研发新药物。但医药界人士认为,史克瑞里的专业是对冲基金,对药物研发并不在行。

史克瑞里曾创立另一家公司,专门购买研发已久的药物所有权,然后抬价牟利。

美国《新闻周刊》周三披露,至少从今年一月分开始,纽约东区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就已经对史克瑞里展开了刑事调查。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