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财长:加拿大经济现在没有衰退

加拿大财长:加拿大经济现在没有衰退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加拿大财政部长奥利弗星期三表示虽然数字显示加拿大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技术层面上陷入衰退,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财长乔•奥利弗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经济衰退在很大程度上仅限于能源部门。今年上半年,受能源价格下跌和中国经济问题的拖累,加拿大经济上半年陷入衰退。

从1月到3月经济萎缩0.8%,4月到6月萎缩0.5%,从技术层面上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经济萎缩,意味着经济陷入衰退。

“我们认为加拿大经济实际上并没有衰退,陷入衰退的只有能源行业,只占经济的不到20%,也就是说剩下的超过80%的经济处于增长。”

奥利弗表示加拿大贸易数字非常强劲,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很好,而且预算出现盈余。

加拿大是世界第11大经济体,也是美国的最大贸易伙伴。金融危机和大衰退中,加拿大受到的冲击往往小于美国。

道明银行的首席经济师Beata Caranci表示加拿大经济确实在2015年上半年出现萎缩,但就业和房产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她说这些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已经出现反弹,

“我很有信心,我们的经济走在经济增长的道路上。”她说。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