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府遗失340万名学生资料 隐私专员称“非常严重”

9月22日,卑诗省科技厅长维克(Amrik Virk)说,省府遗失了一份存有340万份学生个人资料的未加密硬盘。

该硬盘包含了从1986年至2009年的学生资料,包括一些儿童厅追踪的问题儿童的资料。不过厅长表示,这一事件是“低风险”。

卑诗隐私专员德纳姆(Elizabeth Denham)则表示,事关“非常严重的隐私问题”,已对此展开调查。

卑诗自由信息与隐私协会成员Vincent Gogolek指出:“信息太过隐私”,“心理评估,描述被看护学生的健康状况、滥用药物、家庭问题等信息。哪怕没有丢失,即使是被放在文件柜里,那些当事人也会不安且理应如此。”

维克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遗失的资料被不法使用。维克表示,首席信息官将审查这些数据遗失后的潜在风险,同时称已要求相关人员审查政府核心部门如何处理个人信息。

纪录显示该硬盘应该被锁在一个上锁的仓库内,但从今年8月初至今,教育厅职员一直未能找到。

根据省教育厅的一位官员透露,该硬盘里的数据创建于2011年,用于学生纪录备份,其中还包括育空地区的学生资料。

省府设立热线,帮助可能受影响的学生查询,服务时间为: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7时30分到下午5时,热线:1-800-663-7867或604-660-2421。

——转自《大纪元》

(责编:彦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