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资小费 喜万年工友抗议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位于纽约华埠的喜万年大酒楼,在9月1号突然关门。今天,20多位员工在酒楼门前集会,抗议酒楼负责人拖欠他们的工资,请看报导。

喜万年大酒楼有20多名员工,在2013年加入了318工会。根据美国联邦劳资关系局(Federal Labor Relations Authority)的法例,餐馆如果关门结业,需要付遣散费,并提前向工会说明。

酒楼在今年的9月1号突然关门,员工说毫无征兆。

318工会代表林先生:“关门并没有通知工会,他(陈卫平)这样是违反劳工法例,加上关门前需要和员工商量。”

9月23号,喜万年的员工、318工会的会员在酒楼门前抗议。

318工会代表林先生:“因为他没有付最低工资,楼面企台、服务员,点心工人都没有给最低工资,我们已经告他民事欠薪。”

周卓机在喜万年从事多年的企台,他表示每个小时工资只有5美元,而且老板克扣他们的小费。

喜万年餐馆员工代表周卓机:“比如说客人的小费,在信用卡签的小费,都没有付给我们。”

目前,喜万年的员工大多在领取失业救助金,他们希望未来新开的餐馆可以雇用他们。

喜万年餐馆员工梅顺来:“拖欠工资那是拖欠了三个月,最后一次给了我们了,现在我们都不求什么了,就是想回来工作。”

酒楼负责人陈卫平说,结业的最大原因是经营不善,工会则有另一套说法。

318工会代表林先生:“我想这个是借口,喜万年的经理亲口告诉我,餐馆从来没有亏本,钱都不知道哪去了,这你要问他。”

喜万年的工友将会从下礼拜起,每周定期在酒楼门前抗议。

员工们已经委托律师,针对喜万年拖欠小费发起民事诉讼,并向联邦劳资关系局投诉酒楼关门前没有预先通知。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