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挺难民被灭口 泰律师:坚持做对的事

【新唐人2015年9月2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9月24日的报导,泰国人权律师Lek Phromlak捍卫人权有超过10年的经历,过程中也面临巨大考验。“我们做这个工作,电脑不要放太重要的资料,时常会被攻击。如果发现无法登入信箱,那就是又被骇了。”Lek说,人权问题可以深挖到很高的层面,甚至触犯到权贵的既得利益。

“我以前有一个人权组织的律师同事,他在泰国南部为难民发声,有一天他突然消失了,我们再也没有看到他。”Lek明白,这种事情可能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她并不害怕,因为在佛教大国泰国生长的她,笃信善恶有报。在她的理解中,坚持做正义的事,完全是正确的选择。

Lek的上司、从事人权工作达40年的Surapong Kongchantuk也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有被平等对待的权利。即使受到恐吓或伤害,Lek与长官、同事们仍义无反顾地为人权奔走,Lek坚定地说,“因为这是作为一个律师、一个人,应该做的事。”

身为地球公民,地球上发生的任何一件事情,跟每一个人都是有关系的。“难民”不再只是遥远非洲的饥荒孩童,他们也是受到战乱波及的西亚民众、接受赈灾的尼泊尔大地震受灾户、被遗留在边境失去国籍的泰缅孤军,以及被关押在泰国移民拘留所(Immigration Detention Center, IDC)的庇护寻求者等。

泰国政府广纳数十万难民,却以没有签署联合国难民公约为由,对庇护寻求者的人权长期忽视。但是,泰国民间以及部分政府官员在近年出现令人振奋的改变,人们的良知已从沉默和逃避中觉醒,泰国的人权也因此出现大幅进展。

在Lek和同事的协助下,逃难至泰国的大陆法轮功学员宋先生等人,于8月19日顺利将寻求协助的信递交至泰国皇家律师委员会(lawyers council of Thailand under the royal patronage)。泰国皇家律师委员会秘书长Niwat Kaewluan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在泰国申难的法轮功学员处境,包括在IDC遭受歧视对待等情况,也将提供需要的法律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