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北电视节转型 首度改为创投媒合会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由文化部举办的“台北电视内容交易、创投媒合会”,前身是举办11年的台北电视节,今年首度转型成为内容交易媒合会,今天(23日)在台北文创大楼正式登场,将一连举办三天,透过国内国外买家,希望来创造版权交易佳绩。

金曲最佳新人Boxing乐团,演唱经典偶像剧歌曲,文化部举办“台北电视内容交易、创投媒合会”,前身是举办11年的台北电视节,今年首度转型为媒合会。

文化部影视及流行音乐产业局局长张崇仁:“台北这边举办活动,来推销我们的这些影视作品,用媒合直接面对面的方式,我想应该是比较有效,所以这也就是我们今年转换一种模式,用这种直接媒合的这种方式。”

今年参展厂商共有44家,其中电视台19家;制作发行与动画业25家,报名参加的交易作品达245部,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也以作品,《悠游字在》、《天庭小子─小乾坤》、《谈古论今话中医》,共襄盛举。

新唐人亚太电视董事长张瑞兰:“(节目)非常的优质的,而且在中华文化艺术上,也是内容丰富的,我们也希望说能够把我们优质的节目,让世界各国更多人看到,那目前也已经有好几家买家,来跟我们接洽。”

文化部表示,共有64位国际买家到访,更首次有智利、澳洲的业者参与,文化部颁发“戏剧节目海外播送奖励”鼓励台湾戏剧节目开拓海外市场。以往的电视节以展览为主,今年改为面对面的媒合会,能否创造电视版权交易金额佳绩,仍有待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