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华纳无版权 面对众多追讨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生日快乐歌”全球家喻户晓。华纳音乐在被美国法院裁决从未拥有这首歌的版权后,马上面临被追讨归还过去80年来所收取的版权使用费。

这是世界最知名的生日快乐歌,美国洛杉矶联邦法院已经裁决,这首歌可以在任何公众场合免费使用,包括舞台表演、电视剧、电影、餐厅、甚至贺卡。

华纳音乐在过去80年中,估计每年从“生日快乐歌”使用权中收取约200万美元的使用费。

在澄清版权后,目前已有几位艺术家、包括电影制作人,向华纳音乐提出诉讼,要求索还往年已缴纳的使用费。

代理律师马克•里夫金:“世界等待解决版权问题已等了很久了,这是几十年公开的争议,我们很高兴,有份参与结束这个长期的纠纷。”

“生日快乐歌”版权历史渊源,这首歌的原名是“大家早安”,原作者是希尔姐弟(Patty Smith Hill & Mildred J. Hill),1893年写成这首歌,并配上简单的旋律﹔随后希尔家族将这首歌放在“幼稚园的歌曲故事”一书中,并将版权让给桑米公司(Summy Co。)。

随后华纳音乐从桑米公司的后继者买下这本书的版权,并向使用者收费。不过,联邦法官金恩(George King)认为,桑米公司从来就没有拥有“生日快乐歌”歌词的版权。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