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特赦 半岛电视台两记者获释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埃及总统塞西出席联合国大会前夕,宣布特赦100名囚犯,其中包括两名卡达半岛电视台的记者。国际特赦组织敦促埃及政府释放更多人权人士。

两名获释的半岛电视台记者是埃及裔加拿大人穆罕默德.法米(Mohamed Adel Fahmy),和电视制作人巴赫尔.穆罕默德(Baher Mohamed)。

另一名记者-澳大利亚人葛瑞斯特(Peter Greste),在今年2月已被遣返回国。

法米获释放后表示,虽然得到特赦,不用再服刑,但他们本来就没有犯罪。

前半岛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法米:“两年内因莫须有的罪名两次坐牢,我知道目前还有其他本案的被告(同事)在服刑。”

前半岛电视台记者巴赫尔.穆罕默德:“噩梦结束了,都结束了。我们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我现在回家,重新开始生活,就这样。”半岛电视台对塞西特赦其表示欢迎,但要求埃及政府撤回对其记者的所有指控。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