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大选今晚法语辩论 五大看点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联邦大选现在进入关键时刻,今天晚上候选人们将首次用法语进行辩论,虽然辩论可能在魁北克以外的地区影响会较小,但对选举投票结果也是至关重要的。

“这场辩论很重要,因为魁北克是新民主党的阵地,如果新民主党在魁北克失利,它就无法形成少数政府。”前经济圆桌会议主席麦洛连(David McLaughlin)接受CBC采访时说。

下面是今晚辩论的五大看点:

1.五个党派候选人参加辩论

今晚的辩论除了三大主要党派,保守党,自由党和新民主党外,还有绿党,以及首次参加大选辩论的魁人党领导人。

2.新民主党候选人穆凯尔会成为攻击中心

和上次辩论中,两党夹击总理哈珀不同,分析人士说,今晚的辩论民调领先的新民主党候选人穆凯尔会成为攻击的中心。他的有关托儿中心,石油管道的政策会受到质疑。

3.会讨论公民宣誓是否允许佩戴面纱

现在的热点问题之一,穆斯林妇女入籍宣誓时是否允许佩戴面纱,也会成为辩论的议题。

4.石油管道问题

有提议,长达4600公里的石油管道将每天从加拿大西部地区运送110万桶的油砂到魁北克和新布伦维克省,但这在魁北克省引起争议,人们担心这会造成生态危害。

5.与魁北克有关政策

今晚的辩论中,候选人会集中辩论魁北克人关心的政策,列如自由党候选人特鲁多会建议取消购买F-35战斗机。而哈珀会再次提醒政府会在魁北克建军事大学。而新民主党的穆凯尔会强调他的托儿政策会让魁北克人受益。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