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内部讲话 花20多分钟谈一个难题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中共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不止一次提到纪检干部中有“内鬼”,要防止纪检干部“灯下黑”的现象。24日,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王岐山首次公布,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处分违纪干部已经多达3400多人,中央纪委机关查处了14人。而对纪检干部中出现的“内鬼”的难题,王岐山在一次内部讲话中花了20多分钟来谈。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3日报导,王岐山23日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公布,十八大以来,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违纪干部3400多人,中央纪委机关查处处置14人。

王岐山承认,“纪委也不是净土”,他称,纪检干部“违反审查纪律和保密纪律,跑风漏气甚至以案谋私”。他还强调要“坚决清理门户”。

24日,微信公众号“时局眼”在陆媒刊文称,如果纪检干部都大贪大腐,腐败治理就成了伪命题。王岐山是怎么解决这个难题的呢?

“时局眼”称,有纪检系统人士告诉他,归根到底还是监督的缺失。而触动王岐山下决心出手查“内鬼”,同李春城案件办理有一定关系。“时局眼”透露,在一次内部讲话中,王岐山花了20多分钟来谈他对此的思考。

李春城是十八大以来第一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对他的调查,中纪委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据说,在这个期间,中纪委办案室一名对口四川的干部,在四川住了近一周,全程由李春城和其秘书接待。这名干部“跑风漏气”事件被捅出后,中纪委处理了这名干部。

中纪委早在2013年起就一直在“清理门户”。《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日前报导,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以来,在人事布局方面有四大用人特点,其中最后一条是“不容灯下黑”。

中央纪委机关已经有14名干部被查,也就是说,这14名干部等于是在王岐山的眼皮底下出问题。不过,目前仅公布了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原主任魏健和中央纪委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二人的名单。

曹立新曾任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三处处长,“第六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联系华北片区的纪检监察工作,曹立新分管山西。2011年10月,曹立新曾担任组长,率中纪委调研组在山西多地进行调研。据说,曹立新被查可能还是与他分管山西时期有关。魏健曾任中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2008年接任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被查与他曾分管四川有关。四川被认为是周永康的地盘。

中共反腐机构的中纪委官员因腐败屡遭调查,再次佐证了中共官场“十官九贪,无官不贪”的现象,以及中共根本无法自我监督的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