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美国国会演讲 敦促议员包容移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星期四上午,正在美国访问的教宗方济各,来到美国国会,首度发表演讲。对生命价值、环境保护以及移民问题发表意见,他也在周四下午结束华盛顿的行程,来到下一站纽约。

教宗方济各:“近几个世纪以来,数以百万计的人们来到这片土地上,以自由为名,追求他们的梦想。我们,在这片大陆上的人们,并不惧怕外国人,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曾经是外国人。”

教宗方济各在国会表示,他也曾是移民后代,同时敦促国会议员铭记,他们的祖先在建立美国之前,也曾以移民身份来到这里。

教宗方济各:“可悲的是,先于我们来到这里的人们的权利却并不被尊重。对那些人和他们的国家,以美国民主的核心理念,我想重申我至高无上的尊敬和赞赏。初始时期的接触通常是充斥着动荡和暴力,但是以现今的标准很难衡量过去的是非。而当我们身边出现陌生人的时候,我们决不能重演过去的罪过和错误。”

除了移民问题,他在演说中还提到了反对堕胎,呼吁国会珍惜生命的价值﹔面对目前的欧洲难民危机,教宗也认为美国应给予同情和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