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车排污少九成 圣谷设充气站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圣盖博谷”第一个压缩天然气加气站,从本周开始在蒙特利公园市向公众开放。

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和蒙特利公园市的市府官员一起出席了9月23日的剪彩仪式,他们一同为一辆公交车加满压缩天然气。这里是圣盖博谷第一个对公众开放的加气站。而天然气每加仑比汽油或柴油便宜一美元,是更干净的能源,也能在国内自产。

联邦众议员赵美心:“汽车使用压缩天然气能降低排气量达九成,所以它是商用汽车最干净的燃料之一。”

现在南加有七成的公交车和许多商用货车、巴士都使用天然气,而蒙特利公园市希望在年底以前让所有公交车都转用天然气为燃料。

可惜本田天然气版的思域Honda CNG Civic今年稍早已经停产,但一般家用车也可改装成天然气车。

住在离此加气站不远的众议员赵美心,很惋惜她太晚发现这个充气站。

联邦众议员赵美心:“我曾考虑买压缩天然气车,但发现附近加气站不多。若我知道有一个这么近,当时可能就买成了。”

这个加气站计划是南加瓦斯公司的创举,专为无法负担成本自建加气站的城市和消费者提供便利条件,蒙特利公园市就会付费使用。

南加瓦斯公司客服副理Rodger Schwecke:“上路的车要载运40到3600磅的天然气,所以必须经过压缩,这是很大的成本考量。”

南加瓦斯公司希望能有更多货运、铁路和海军部门等重度空气污染者,能转换设备改用天然气。

蒙特利公园市的市长也希望该市能有电动车,并迟早要在市政厅安装电动车充点站。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