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外销订单连五个月赤字 预测整年更严峻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倚赖出口贸易的台湾,外销订单从四月份以来,已经连续五个月出现赤字。在纽约参加台湾精品展的外贸协会董事长梁国新认为,这是受到全球贸易状况的影响。

台湾经济部21日公布,2015年8月外销订单金额为350.3亿美元,比2014年同期减少8.3%(31.8亿美元),连续5个月呈现负成长。

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梁国新:“这个是全球需求性的减退结果,原因油价的下降,农工原料的下降,石油输出国农产品输出国够能力下降,造成全球各国出口衰退,因为今年整体全球贸易状况确实比我们年初预期的来得更严峻。”

目前全世界前20大出口国的出口数字都面临衰退的情况,今年台湾对日本和中国外销订单已经至少连七个月赤字,其中一月到八月对中国外销订单累积损失最大,金额高达69.9亿美元。

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梁国新:“红色供应链的崛起是不是对台湾产品产生很大排挤的效果,我们觉得可能有ㄧ部分可能是如此,但是台湾厂商的竞争力永远也不能寄望某一个国家。”

针对这波经济冲击,台湾目前推出短期三十五项因应措施,同时提升品牌竞争力,布局东南亚和最大出口国--美国。

新唐人电视宋升桦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