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第三区市议员辩论会 社区踊跃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9月23日晚,由“华人权益促进会”,等14个亚裔服务社团,在“中国城市立大学校区”联合举办“竞选辩论会”。场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辩论会由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潘伟旋和社区青年中心行政主任温静婷联合主持,现场还配有同声翻译。三名候选人冀芷欣、佩斯金及彭德慧的作答,不时赢得支持者的掌声。

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潘伟旋:“我觉得他们有不同的实力,我也感受到了他们尽自己努力来赢得华人社区的选票,所以让社区得到教育非常重要,了解议题,了解真正能解决他们社区问题的候选人。”

对于华人社区来说,参与政治选举一直面临着挑战,潘伟旋表示,当晚看到社区民众高涨的参与热情,他很高兴。

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潘伟旋:“我认为在中国城,同样在城市其他地方,成为全美最昂贵的居住地,很多因目前存在的租金上涨,因此我们需要很且好智慧的公众政策来解决。”

辩论会上针对每位候选人,社团提出了很非常关注与尖锐的问题。

他们问,曾任第三选区的市议员的佩斯金,如再次当选,如何改善长期困扰华人社区的如无家可归者问题,住房问题,工作环境与低就业问题。

问从事音乐艺术的彭德慧,是否充分听取不社团对她主导的音乐文化反馈意见。

当然,让社区担心最大的则是被市长任命为第三选区市议员的冀芷欣,问她如果当选,又将如何平衡好社区利益与市长的关系问题。

现任第三选区的市议员冀芷欣:“我尽力寻找和李市长一样的共同点,当我与他有分歧的时候,我能够解决那些,我觉得他尊重我的意见,而且他也尊重我代表选区的真心,因此我不必向市长开战一样反对他。”

冀芷欣表示,抗争并非解决问题之道,目前还没有市议员像她这样为该选区在市府赢得如此大的关注。

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潘伟旋:“我们华人有谦恭的传统美德,但我们也要意识到,民选官员是为社区服务的,所以在他们被选上之前提出尖锐问题是有必要的,他们当选之后也当提出尖锐问题,这就是民主的意义。”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