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食安新政 北市推餐饮分级认证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北市府为了落实,食品安全,和卫福部食药署合作,推行餐饮卫生分级认证,台北市长柯文哲宣示要在4年内完成1000家餐饮认证。

台北市长柯文哲和食药署长姜郁美携手合作,建立食品卫生新标章,一起大力比赞,要帮民众的食安把关。

台北市长柯文哲:“以前那OK标是两年,也是两年要认证一次嘛,那我们就不再推了,就让它时间到就自然取消。”

柯文哲认为,这次评分采用外部稽核,标准跟以前的不同,有明确的评分标准,分成食材、人员、环境、设备及制作流程等5个项目,特别是这次也将废弃食用油流向以及食材追溯,列在评分项目中。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想这样比较好,就是说中央到地方大家用一套的标准,这样整个全台湾各地也可以做一个比较。”

柯文哲表示,这次申请评核的店家,大概只有74%通过评核,表示这次审查是比较客观、科学及严谨,希望藉由中央、地方合作建立统一标准,透过标章让市民知道安全卫生的餐厅在哪里,并期望透过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条例的通过,一步一步把制度建立起来,建构台湾安全的食物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