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降息 台经院:经济没有最烂 只有更烂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央行昨天宣布降息半码,今天台股开盘小涨8.39点,但后来又失守8,100点大关。另外,台湾经济研究院今天受访时说,降息恐怕沦落到只有“安慰剂”的效果,预估第3季经济成长率负成长,第4季甚至看不到曙光。

央行总裁彭淮南,祭降息措施救经济,担心台湾陷入“新平庸”危机,投资不足、低信心、低成长、低通膨构成的恶性循环,不过学者认为降息效果,十分有限。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 孙明德:“所以国内信心可能溃堤的情况下,央行要预先打个预防针,所以给大家一个安慰的信心,所以就降息半码。”台湾经济研究院,公布8月份景气动向,制造业、服务业表现同步较7月下滑,尤其服务业更呈现金融海啸以来最差表现。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 孙明德:“目前看到的谷底是Q3,因为Q4的话,目前还有一些,至少苹果,虽然不像往年苹果光这么漂亮,但至少有个苹果可以吃,有点商机,但是现在台湾经济的问题是,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台经院表示,苹果iPhone6s尚未带动国内拉货效应,台积电更下修今年第四季展望,预估,第三季GDP可能呈现负成长,也让第四季不确定性升高。央行光靠货币政策想救经济,恐怕还将是力不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