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南海收情报十一或出大事 习近平须先除祸根

习近平为期8天的访美之旅并不轻松,不但在美国积攒的诸多尖锐问题需要回应,而且危机四伏的国内政治乱局时刻都需要警戒,防备不测发生。

海外博闻社9月24日披露,北京知情者曝料,中南海已收到情报,新疆和西藏有可能在中秋和十一这两个节日发生暴动,当局正向两省区增派武警。南疆很多地方现在张贴了用维吾尔语和汉语书写的告示,被认为敏感的人物禁止入内!西藏地区也戒备森严,随处可见坦克车以及荷枪实弹的特警。

消息还说,习近平出访对国内的安全并不放心,在访美前分别召见了各中共大军区、武警、公安、国安系统的主官,以及新疆、西藏两个容易出事的自治区主要领导,要求他们“务必把好关、守好岗”,确保中秋、十一“不发生大事”。而这期间正是其出访的关键时间点。

以上消息听起来惊悚,但也不是无迹可寻。习近平访美的第一天,也就是北京时间9月23日,不但中共《新华社》报导说,习近平“日前就公共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而且中共政法系统还召开了紧急会议,中共政法委、公安部、两高一把手同时出席。

按说9月3日习近平刚刚成功举办完规模浩大的大阅兵,向外界充分展示了自己对权力的绝对控制实力,还有必要在出访时如此戒备紧张吗?

其实了解中共政治行道的人都知道那只是表面现象,中共党内的政治局势远没有达到习近平高枕无忧的地步。最关键一点,对习近平造成最大政治威胁的祸根尚未清楚。

众所周知,习近平上台后一路靠冒险打虎树立威信,拓展执政稳固地位,不断与前任党魁江泽民布下的死党要员搏斗。虽然在政法系统和军队系统干掉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但这些老虎在武警、公安、国安、军队的广泛人脉却难以短时间解决。

更何况中共的政治生态复杂异常,各层级被安插的亲信要员往往并非单线操作,许多人员说不定是哪路势力的爪牙。习近平不可能在短时间内采用打虎的方式,把敌对势力的人马全部清除。总体来讲,虽然打掉了一大批各级别的老虎,但所起的作用仍未超越“杀猴骇鸡”功能范围。

敌对派系被“杀”之“猴”虽然不小,但最关键一点是最大最根源之猴仍在。造成中共官场无官不贪的顶级“猴头”,中共体制内人所共知是江泽民,江泽民不除掉,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级别接近的老虎,虽然心存恐惧,但也不会死心塌地的臣服,有道是故主难弃。

一旦得到机会,有故主授意示意,这些“猴”为了利益,铤而走险,发难反击的概率极高。将不离位,手握利器的情况下,这些“猴”可能不敢轻举妄动;但主将长时间离位远游,则难免生变。这也许正是习近平此次出访担忧的重点。

习近平9.3大阅兵时宣布裁军30万,外界分析是一种进一步清理军队残留敌对派系的策略。但从实际操作角度分析,这并不是一个高效的手段。一方面涉及人员众多,拖得时间会很长;另一方面,涉及人员复杂,厘清甄别也较为困难。一旦有失公允,或出现失衡,则极易出乱。

这并不是胡乱猜测,近日外媒已有曝料,9.3阅兵,习近平高调喊裁军30万,并启动军队改革大动作,不但遭到不同程度的反对甚至故意阻碍;中高层军官中还引起不少情绪。

常言道:事不过三。习近平反腐中拿下徐才厚时,江泽民可能还会心存侥幸认为自己没危险;拿下周永康时,江泽民仍可能心存侥幸认为自己没危险;但是拿下郭伯雄之后,江泽民绝对不会还认为自己没危险。天津大爆炸和股灾正是在事已过三的情况下发生的,因此外界有分析认为与江泽民派系有极大嫌疑。

在敌方贼首已经警觉的情况下,在自己利剑已经磨快握牢的情况下,并且在事已过三擒贼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正是集中火力一举拿下“猴头”的关键契机。一旦拿下最大的“猴”,不但所有的“鸡”都吓傻,而且所有的“猴”也会彻底妄念放下。那时候在进行细致的裁军与其他改革规划,就不象现在这样冒险担惊了。

习近平在访美的首站晚宴讲演中说,反腐不存在“权力斗争”,许多网友发问“谁相信?”也许是“兵不厌诈”,身在访美途中“安慰”一下对手。但是结果可能恰恰相反,会使得心存恐惧的对手更害怕,伺机反击报复的冲动会更强烈。从这个角度说,习近平外访的后期,国内安防戒备工作可能会更加强化。

习近平访美结束后首要做的事是什么?抓捕江泽民去除祸根应该是第一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