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弄人 加拿大的穷人正在不断脱离贫穷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据蒙特利尔日报(Montreal Daily)消息,本周二,蒙特利尔经济研究所(IEDM)发布数据显示,加拿大真正不能摆脱贫穷命运的人只有极少数。

IEDM分析了加拿大统计局的一系列数据后得出上述结论,事实上几十年以来,加拿大人脱困致富的例子日趋平凡。

20年前,3.6%的加拿大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到2005年这个比例降到1.5%。在低收入人口中学生和青年占有相当比例。

IEDM的经济学者分析认为,20年前低收入人群现在的收入普遍增长了许多。

1990年,加拿大人年平均收入为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83万元)。到2009年,上升到4.41万美元,增加了635%。但专家认为,重要的是,收入在平均线以下的人口及他们的子女不会甘于贫穷,在某一个时间点上富人和穷人的数量不能说明问题。认为穷人将会一成不变的贫穷,是没有根据的。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