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帮派犯罪增 官方吁民众举报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面对近日洛杉矶暴力案的发生,受害者家属和社区人士共同呼吁制止暴力,珍惜和平。市政府官员表示,虽然今年年初政府制定了新的打击黑帮犯罪的策略,但现在还不能判断这些策略是否已经奏效。

9月25日,洛杉矶市长加西堤、警察局长查理.贝克,社区人士,以及反黑帮小组成员一起,呼吁制止城市暴力犯罪。两天之前,洛杉矶发生了黑帮相关枪击案,三个孩子在街头食品摊旁受伤。

一名受伤的孩子只有13岁。他伤势严重,目前还在医院中。他的母亲呼吁了解凶手情况的民众站出来。

受害者母亲Francisca Xuncax:“如果孩子不能到外面玩,如果孩子不能外出吃东西,那我们还有什么?”

警方表示,黑帮暴力罪案今年上升了15%,杀人案上升近7%。

市长加西堤表示,造成犯罪率上升的原因,很可能跟今年初加州放宽了对重案罪行的标准有关。另外,也缺乏资金来帮助有前科的罪犯。

洛杉矶市市长Eric Garcetti:“看到许多过去的重罪变成轻罪,罪犯很快就释放。这是否导致了更多的黑帮活动,因为有更多人吸毒,等等?绝对是。很多强有力的迹象表明了这一点。”

近几个月,洛杉矶市警局给市区分局增加了200名警察,市府也扩大了反黑帮队伍的覆盖面,从覆盖50%经常有黑帮活动的区域,扩大到70%。

黑帮暴力是洛杉矶的历史性问题,然而,通过反黑帮的努力,市区杀人案已经从1992年的1100起降到去年的260起。

官方呼吁周三枪击案的知情者,联系东南分局警探:电话是213-972-7942或 1-877-LAPD-247。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