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被学校劝退后坠亡 遗书:除了读书不知能干嘛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电】9月22日,大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三女生小敏(化名),因多门挂科被学校劝退从校宿舍6楼坠亡。她留下的遗书称,“除了读书不知能干嘛”。事件导致大陆网友对教育体制的遭炮轰。

据大陆媒体9月25日报导,9月22日凌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三女生小敏(化名)从校宿舍6楼坠亡。25日,陕西咸阳李台派出所工作人员证实说,事发前,该女生因多门挂科被学校劝退。

据小敏的同学周彤(化名)介绍说,小敏生前在学校表现比较活泼开朗,曾得过“最佳辩手”的称号,只是在学习上相对薄弱了些。

事发后,警方在小敏笔记本电脑上找到一份其写的“遗书”称,不知道除了读书还能干嘛,考试的时候什么都想不起来,不止挂了一门,学校通知可以去办理退学手续了。如果她不在了,就不会有这样的麻烦了。

此事引起大陆网友对教育体制的遭炮轰。

网友称:中国教育制度下的牺牲品;中国教育界的悲哀;吃人的教育体制;现在的学生除了读死书,还能干什么?都是这个体制害人,体制不改,永远也好不了;都是这世道把人逼死的;生在这个被撒旦控制的国度是个悲剧。

还有网友说:太惨了,大学读不下去,但人生道路有多条,何必要去死呢?一跳了之,让父母怎么承受?现在的孩子从小被呵护着长大,受一点挫折就会崩溃。

一些网友指责学校:学校有明显的责任,挂科应该给予补考机会,而不是一退了之;中国的大学太不负责了;这孩子肯定是绝望了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也有网友称:中国的教育缺乏创造性、自主性、动手性,现在十一二岁的孩子连鞋带还不会系,上大四了,连饭也不会做;家长不要一味追求名利,逼子成才,到最后人财两空,太惨了。

网友称:可悲的应试教育,只重视知识的培养而忽略了人格的形成,导致了个体的片面发展,一句:除了读书不知能干什么?多么让人心酸啊!!

大多数网友称,中国教育从一开始就束缚了中国人的思想,导致现在一代一代的中国人被埋没,这就是中国没有强大起来的主要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