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饮用水面临威胁 美国人另辟蹊径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费城今年夏天2次发生水管破裂事故,浸泡汽车和街道,迫使人们离开家园。类似的事情去年同样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校园附近发生。这些事故显示,埋在城市下为人们提供洁净饮用水的管道正在陈旧和变得脆弱,从而为未来的饮水安全构成威胁。

维护供水基础设施代价昂贵。美国环境保护署估计,政府未来20年对这些设施的保养费用,可能达到3840亿美元。

清洁水机构全美联会成员亚当•克兰茨:“很多基础设施是19世纪中期建成的,至今约有100年的历史。因此,美国很多管道已经达到使用寿命的极限。”

农业地区的设施还面临额外的挑战,因为化肥会从农场流到河中。而在爱荷华州中部,河流为约50万人提供饮用水

德梅因水厂成员比尔•斯托:“当有较高的硝酸盐含量,我们必须处理它,这是个额外和昂贵的步骤。”

公用事业公司不得不提高水费,以支付必要的维护,包括更换消防栓,以及处理污染物。

供水公司副总裁彼得•马克拉甘:“水费就上去了。这毫无疑问。”

在干旱的加州,一些公用事业试图通过创新来解决供水问题。

奥兰治县水务局成员迈克•马库斯:“我们每年只有13英寸的降雨。”

奥兰治县将废水净化后,让其渗入地下以补充蓄水层,多年后已经可以再利用。

奥兰治县水务局成员迈克•马库斯:“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间接饮用水回收工程。我们做的这么大,是因为我们有一个非常大的地下水蓄水层。我们可以存储水,然后将其用于饮用目的。”

圣地亚哥附近将成立美国首家海水淡化厂,每天能提供5千万加仑饮用水,作为对北加州高山水源减少的替代品。

供水公司副总裁彼得•马克拉甘:“这就像一个保险措施。如果其他所有地区都发生干旱,因为我们没有得到足够的雨或雪,而我们总是有来源,太平洋,我们可以依赖。”

这是高风险的新战略,但能让这些干旱地区解决饮水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