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期待有人担心 血月加超级月亮 加拿大各地观看时间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这个星期日是中国传统中秋节,晚上在北美居住的人还可以看到天空中的血月,这是2014到2015年之间连环四次血月的最后一次,而且会出现超级月亮。一些天文爱好者们感到非常兴奋,而另一些人则担心血月这种天文现象会意味着灾难的降临。

血月又叫月全食,一年会出现一两次,但连环四月食就非常罕见,也就是说2年内连续4个月都出现月全食的纪录,500年来只有三次,而第四次就在今年的9月28日。而且,是血月和超级月亮同时出现,根据NASA,月亮会比平常大14%,亮度增加30%。

这种奇特的天文已经30多年没有见过了。上一次出现血月和超级月亮同时出现的时间是1982年。

下面是加拿大各地观测时间:

哈利法克斯/东海岸:周日晚9时11分,地球的部分影子开始覆盖月亮。在10:07,偏食开始,月亮将开始变成红色。全食开始于晚上11点11分,峰值在晚上,11点47分,结束于12时23分。

蒙特利尔/多伦多/渥太华:晚上8时11分,地球的部分影子开始覆盖月亮。在9:07,月偏食开始。全食开始于10时11分,峰值在晚上10:47分,结束于晚上11时23分。

卡尔加里/埃德蒙顿:阿尔伯塔省将看不到最早的月食。能看到月亮的时间是晚上7点20分,那时候月亮将已经是偏食了。全食开始于晚上8时11分,8:47达到峰值,9时23分结束。

温哥华:当地看到月亮的时候就已经是月全食了,大约在晚上7点11分。高峰时间是7点47分,结束于8点23分。

NASA预估,第五次的连环四月食会在2032年和2033年出现。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