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芋头节 芋香美食吸引人潮

【新唐人2015年09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417) 台湾台中大甲芋头,香气浓郁、口感绵密;知名的槟榔心芋,更是被许多糕点业者选用。今年适逢大甲区农会创会一百周年,特别扩大举办芋头节系列活动,吸引许多民众前往。

民众:“绵绵的好吃,赞。”

民众:“绵绵,芋头又很多,很好吃啊。” 芋头香肠、芋头粿、芋头冰淇淋、芋头糕点,一年一度的大甲芋头节,今年碰上大甲农会创会百周年热闹开场,还有每年都举办的芋头评选。

大甲芋头评选委员萧政弘:“我们(大甲)的芋头吃起来是很粉的,那吃起来是有一点粉,又有一点Q,然后颜色是比较偏紫色的。”

切开芋头,里面色泽均匀,每颗重量要达到 600到900公克,才是高品质的芋头。

大甲区农会总干事黄瑞祥:“很有芋头的香气,非常的松又Q。”[台语] 芋头在大甲的栽种面积大约三百六十公顷,居全台之冠。香气浓郁、口感绵密的大甲芋头可不是浪得虚名,每年为当地带来上亿产值。

大甲区农会总干事黄瑞祥:“一年的产值,就这个田间的生产的总产值,将近差不多有2亿5千万的产值,如果再加上它带来的加工效益,还是说消费者终端产品的售价,可能它可以带动整个将近3倍,7亿至8亿的产值。”

从农产变成各式可口美味的芋头美食,每年七月底到隔年的四月,是大甲芋头产季,喜欢品尝芋香美食的朋友,可以把握这段时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