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第494期(2015/9/27)

【新唐人2015年09月27日讯】【新闻周刊】第494期(2015/9/27)

提要
习近平联合国发言 法轮功吁关注人权
习访美 纽约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
高智晟专访:不离开中国 将拥有大自由
难民潮源源不断 敢问路在何方

习近平联合国发言 法轮功吁关注人权

9月26号,习近平抵达纽约,并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发言,提到解决全球性挑战,根本途径是实现发展。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今天的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峰会上倡议,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并对发展中国家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和帮助。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我宣布,中国将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期提供20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

27日,习近平将参加“全球妇女峰会”致开幕词,并在28日联合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演讲,也将是习近平首次在联合国的演说。

26号,习近平抵达纽约,在联合国发言时表示,解决全球性挑战的根本途径,是实现发展。法轮功学员表示,中国要想发展,要先解决人权问题,特别是绵延十几年的针对法轮功的迫害。

金先生来自中国大陆,去年在两次服装设计大赛上获得金奖。他指出,像他一样优秀的人才中国还有很多,但有的被关押,有的离开家乡,就是为了逃离中共对信仰的迫害。

时装设计师金先生:“中国这一切,如果再想发展的话,必须解决这根本的人权问题。”

法轮功学员希望,中国有一天能真正实现自由,人们可以安居乐业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杰森纽约采访报导

习访美 纽约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

在习近平访美的前两站,西雅图和华盛顿,法轮功学员的和平请愿引起外媒关注,称之为“最坚忍平和的请愿团体”。周六,在习近平访美的第三站纽约,法轮功学员照旧用平和的反式,表达诉求。其中一位曾被中共警方强迫罚站418小时,双腿几乎坏死,她呼吁立即制止这场迫害。一个月前,蒋建学刚刚从中国北京,来到纽约。

她曾是一名英语教师。仅仅为强迫她放弃信仰法轮功,中共2次将她劳教,期间曾强迫她连续19天,每天高强度站立22个小时,共计418小时,导致她双腿几乎坏死。

蒋建学:“最后就是站到什么程度呢,就是腿肿得已经到极限了,皮薄的好像气球要吹破一样,红肿,极度严重的红肿。”

警方为逃避责任,谎称是“炭疽病”,蒋建学说,一些被迫参与迫害的警察,对于迫害后果也非常恐惧。这是她决心控告江泽民的原因之一。

蒋建学:“有一个警察告诉我,几天之内不能消肿回血的话,就要截肢。如果这场迫害结束了,那么所有做这些坏事的警察,他们也可以终止这场迫害,对他们也是一种解救。”

9月26号星期六,数百名法轮功学员来到华尔道夫附近,呼吁到访的习近平,正视江泽民集团的反人类罪行,法办江泽民。

蒋建学:“法办江泽民,让所有世人看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场迫害真的可以结束。”

国际商人Dorian Filip:“现在很多国家的领导人要在联合国开会,可能会讨论这个问题。希望习近平能够采取行动,制止迫害。迫害持续很久了,中国有很多人在遭受痛苦。”

人权组织“法轮功之友”的会长艾德勒认为、法办江泽民,对于中国转型进入正常社会,至关重要。

用来迫害法轮功的钱财和力度闻所未闻。数目令人吃惊。中国经济现在比较脆弱,这些钱原本可以用到好的地方。另外,迫害好人,把好人说成坏人,就让真正的坏人占据了高位。任何国家都应该宣扬实践真善忍的人,那样国家才会更好。用在金盾工程上的钱本可以用在好的地方。21世纪了,中国人应该有网路自由,自由交流思想。应该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人能交流,而不是被隔绝开。那就从清除共产党,停止迫害法轮功开始。

“我们都知道是江泽民发动的迫害法轮功,他的党羽执行的。但是现在,习近平是主事的人,如果他什么也不做。这个污点就是他的。他无法洗净。但是他有不可多得的机会,让中国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变好。他只需要迈出最后一步,起诉江泽民,让法轮功的民众自由炼功,实行民主。”

习近平访美 “法办江泽民”声浪最强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面,是这周的一件大事。这是习近平上任以来,首次正式访美,奥巴马举行的国宴款待,规格隆重。在习近平停留的三个城市:西雅图、华府和纽约,除了例行的会谈、参观,所见最多的,莫过于法轮功学员整齐、平和的队伍,和他们打出的“法办江泽民”的横幅,听到最多的莫过于,“法办江泽民、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强烈呼声。

华府法轮功发言人Frank Lee:“江泽民就是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已经16年了,这场迫害还在继续,无数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所以我们要诉求‘法办江泽民’,停止这场迫害。”

医生反对强摘器官组织(DAFOH)发言人达蒙‧诺托:“上周我们得到最新数据,我们确信,每年被强摘器官的人至少有一万五到两万。主要受害者是法轮功学员,还有其他信众。”

生物资讯学博士安娜Anna Skibinsky从1997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她说,来华府请愿,就是希望尽快把江泽民绳之以法。

生物资讯学博士Anna Skibinsky:“他对这场针对法轮功的迫害要负直接责任,并应该为数以千计修炼者,被关押、酷刑折磨甚至活摘器官,担负法律责任。”

波音公司生产部经理格林先生认为,这也是在提醒习近平,给他一个机会。

波音公司生产部经理Michael Green:“这也是对习近平的一个机会,一个提醒,他应该制止江泽民,法办江泽民。”

有不少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遭受过酷刑迫害,她们已向中国最高检察院和法院递交了控告江泽民的诉状。

牡丹江法轮功学员于贞洁:“我一家五口人被抓被迫害,我弟弟被迫害得非常严重,15年,现在还关在监狱里边,我爸爸含冤离世。希望这场迫害早日结束。”

大连法轮功学员王春英:“从99年江泽民发起的这场惨绝人寰的对法轮功寰的迫害,我五次被抓,两次被关押在马三家教养院,共五年三个月。我起诉江泽民就是要结束这场迫害,还人间正义公道。”

16年来,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的和平讲述真相,揭露中共迫害善良民众的暴行,让越来越多的民众明白了真相。

国会工作人员 Nekoie:“这很可怕,这是对人类个体的压制,而个体的价值在美国是被尊重的。”

教师 Saudi:“我认为这是一件可怕而悲惨的事。特别是中共活摘器官。他们不仅杀人,还将他们的身体切割,然后贩卖挣钱。”

西雅图游客Janie Harding:“我们今天早上从这里开车经过,看到这些横幅,我做出这个手势。”

国际关系学的博士生Greg Shtraks:“我很高兴来这里看到法轮功的和平抗议,很显然针对法轮大法的迫害是中共所犯下罪行中的一例。”

西雅图游客Janie Harding:“我希望你们继续和平抗议下去,我自己也要为你们发声,告诉我的朋友和认识的人。”

法轮功学员“法办江泽民”的诉求,得到了各界人士的支持。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Sophie Richardson:“在国内和国际,让人权迫害者对其犯罪负责,是非常有力的武器。通过国际法庭,让那些即使已下台的领导人对其犯罪负责,是非常强有力的做法。”

中国维权律师滕彪:“江泽民对迫害法轮功负有直接责任。他实际上构成了反人类罪。我觉得应该把他绳之以法。”

民主人士魏京生:“你逃不过去的。你想说,我做了坏事最后不受惩罚,这种好事可能不会有。最后总有一天要报。”

人权组织和美国国会议员则呼吁,美中对话应把中国人权问题作为首要议题。

公民力量杨建利:“美国和中国打交道的时候,不仅是有政府,还有民间社会。民间社会有很多人权的捍卫者,和人权侵害的受害者。我们不能忘记他们。”

美国会众议员Jim McGovern:“我了解(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性,但这种友好关系必须包括人权问题。”

习近平在欧巴马为他举行的国宴上表示,这次访美是一次“难忘的旅程”。外界希望,他能够听到“法办江泽民”的呼声,顺应民意。

中国异议人士 前六四学生方正:“希望他能听到这些呼吁,我们看到很多标语是要求他(习近平)法办江泽民的,他要能顺应这个民意,我还是能给他加上一分。”

采访:王凯迪 萧桐 林骁然 马健 张宁 李大宇

高智晟专访:不离开中国 将拥有大自由

9月24日,美联社公开了于今年年初对高智晟律师的专访,这是高智晟在五年里首度公开对外发声。在采访中,高智晟讲述了在监狱中再度遭受酷刑的部分经历。他说,中共使尽了手段也无法改变他的精神和信念,自己不会离开中国,因为这是神留给自己的使命。

高智晟:“共产党就是监狱。共产党就是监狱。我和它不可能在一个阳光下共处。这已经是,它所有的行为已经告诉我,它们也不断的给我讲,‘有我们就不能有你的自由’。”

高智晟:“我说那我就一定会得到大自由。这个是不容怀疑的。”

2015年初,被誉为“中国良心”的高智晟律师在陕西的一个窑洞中接受了美联社的专访。高智晟要求,只有在他完成两本书的手稿并安全送出之后,专访才可以公开。如今手稿已经完成并寄往国外,因此美联社在周四公开了访谈内容,这也是高智晟五年里首次接受媒体访问。在采访中,高智晟讲述了中共打手无视法律,肆无忌惮地对他实施酷刑折磨的一些细节。

高智晟:“中共监狱对犯人最严重违纪行为有一种处罚手段叫禁闭,关禁闭,法律规定不得超过15天,但他们一口气关了我3年,就在禁闭室关了我3年。”

高智晟在2006年被中共以“颠覆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但在缓刑期间,高智晟频繁地遭到绑架和酷刑折磨。2010年4月,高智晟接受美联社采访,详细讲述了他被戴上头套和殴打的经历。第二天,高智晟再度失踪。他在书中说,这次他遭受了更多的酷刑,包括电棍电击脸部,那个时刻他几乎灵魂出窍。

高智晟说,对他实施第三次酷刑的人,正是2007年对他实施酷刑的原班人马。当时这些人的恶行已经被曝光,但他们仍未受到惩罚。

高智晟:“他们一来就讲,‘你再次看到我们你也知道,你写那些东西对我们来讲是没有用的,而共产党就靠我们这批’,原话,‘就靠我们这批,在上面的那些人,没有我们这一批人,这样做,他们算什么。’”

面临这样的邪恶,高智晟不但没有害怕,反而变得更加坚定、乐观。

高智晟:“第一次酷刑的时候我的确害怕,确实害怕,第二次就没有了。因为它是一个认识,为什么你没有了呢?因为害怕没有任何用,害怕招致的是更多的压迫,更多的凶残。当你稍微认识到害怕、恐惧没有任何用的时候,你就不恐惧了。”

高智晟说,酷刑表现的是迫害者的极度恐慌。在酷刑之后,凌晨3点多,警察浑身是汗,脱掉上衣开始休息。高智晟倒在地上,不到一分钟就睡着了。

高智晟:“当时上来照着我的头就踢了一脚,原话,‘你他妈是没心没肺啊,这你都能睡着。说我们每次这样场面完了以后我们两三天都睡不好,你竟然能睡着。’我说这就是人和狗的区别。”

此后,中共狱警放弃了对高智晟的肉体折磨,转而实施精神酷刑。在沙雅监狱,他们在房间安装高音喇叭,播放洗脑广播,这种折磨持续了96周。警察自己计算一天就播了38遍。

高智晟:“这对我没有用。因为一个人的心理强大是无限的,而恰恰心理强大靠毅力是达不到的。”

高智晟对警察说,他心里的空间是无限的。

高智晟:“你们一闭眼什么都没有,你们一闭眼都是黑暗,我一闭眼都是光明。”

尽管饱受酷刑折磨,身体健康受到很大损害,但高智晟希望外界不要用压抑和悲情的目光去同情他,因为酷刑折磨无法改变他的信仰和信念。中共企图用九年时间,把高智晟的名字从这个星球上抹掉,但结果却徒劳无功,反而使他受到更多人的崇敬、关心。

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Jerome Cohen:“我一直担心高律师会被遗忘。他是中国杰出的人权律师,他是个勇敢的,率直敢言的人,但是却遭到迫害,他们(中共)用最残忍的方式来迫害他。”

大陆律师李向阳:“高智晟,一个非常坚强的人,他的人格力量让每一个,像我们吧,在仰视。”

尽管想念家人,但高智晟决定留在中国。他在给孩子的信中说,他相信全家人将能够在中国团聚。

高智晟妻子耿和:“他曾经给儿子讲故事的时候说,爸爸不能,今天跟别的爸爸(一样)跟孩子一起,爸爸很抱歉,但是爸爸爱着更多的中国人,爱着更多的孩子,像你一样的孩子,爸爸必须留在这。我觉得还是出于一种责任。”

走过严酷的迫害,高智晟仍然是心怀苍生、敢于为被迫害者发声的高智晟。他在最近的一篇感想中说,经历了同样的酷刑之后,才真正明白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是如何的惊心动魄。在他已经完稿的一本书中,高律师预言中国共产党的专制统治将在2017年结束,他说这是他从神那里收到的启示。而第二本书是写给自己儿子的,告诉他这个家庭的故事,他的父亲又是怎样的一个人。

在美联社公布高智晟的专访后,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对外发消息说,当天下午有多名警察搜查了高智晟的居所,随后高智晟被确认仍平安在大哥家中。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说,中共警察仍在居所外面保持严密监视。但高智晟对此却并不在意,他毫不怀疑,自己必将会迎来获得大自由的那一天。

撰稿:于淼

难民潮源源不断 敢问路在何方

难民滚滚而来,欧盟有些招架不住。欧盟试图乐善好施,却并不是所有的成员国都愿意张开双臂。饱受战火摧残的难民中夹杂了想在欧洲乐土分一杯羹的经济难民。西方各国试图平息战火终止难民输出,然而在叙利亚恐怖主义、极权主义、反抗力量的制衡背后,是国际力量的恩怨情仇的角力。各方的利益计较中,没有赢家、看不到出路,只有折中和妥协。

关闭了和塞尔维亚的边境之后,匈牙利和的铁丝高墙还在修葺,因为难民们改道克罗埃西亚,试图从那里进入欧盟﹔与此同时,塞尔维亚向克罗埃西亚发出最后通牒,要求重新开放边境。欧盟中辈分最小的成员国克罗埃西亚,在资历比它长三年的欧盟国匈牙利,和非欧盟国塞尔维亚中间,左右为难。

几乎整个东欧的立场都像匈牙利一样十分强硬。这片土地似乎从来对外族裔人或多或少有些排斥,在这一波难民危机之前就已经是如此。然而欧盟也不能等了,在星期三的特别峰会上,欧盟改变了以往的“全票通过”的方式,而采取了“多数票通过”,让强制性难民分配方案获得了通过。匈牙利、罗马尼亚、捷克和斯洛伐克4国投反对票,芬兰弃权。

意大利总理:“对我来说,这意味着都柏林协议已经失效了,现在移民问题是欧盟机构所有成员共同的问题。”

根据都柏林协议,难民必须在最先到达的欧盟国家申请难民。为了替换都柏林协议,峰会中决定在南欧国家建立登记中心,在那里筛选出涉嫌经济移民的申请者,并立即遣返。既然如此,谁还会再登记中心描述自己是多么穷困呢。于是,叙利亚护照,因为几乎成了进入欧盟的通关卡,而成为大发横财的工具。

英国每日邮报的一位记者,在土耳其亲身体验了把自己变成叙利亚难民的过程。他花费了三天时间,2000美元,顶替死去的叙利亚人的身份,获得了护照、身份证和驾照。这些护照的纸张、油墨等材料是反叛军从阿萨德政府的办公室里抢来的,因此,除非是遇到鉴别专家,否则这套身份足以让他进入欧洲。伊斯兰国的成员也在用这种方式潜入欧洲。

正因为如此,减少难民输出,才是治本之法。欧盟准备了20亿欧元,给叙利亚邻国提供资金,帮助那里的400万难民改善生活。这其中一半分给土耳其、黎巴嫩和约旦等。另外10亿份给财政拮据的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和难民署。资金短缺造成的难民营生活赔给下降,也是造成难民离开难民营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让中东恢复和平。欧美国家一直支持反抗军推翻独裁者阿萨德,而阿萨德政权凭借俄罗斯的经济和武器支持,久攻不下。当西方领导人这次终于下定决心要为中东和平动点真格的时候,却发现他们面对的状况,很可能是要与阿萨德合作,来一起对付更加极端恐怖的伊斯兰国。

上周已经有数架俄罗斯战斗机被目击出现在叙利亚空域。俄罗斯称它支持阿萨德的目地是打击伊斯兰国。

美国国务卿克里:“如果俄罗斯是去那里打击伊斯兰国的,如果这时他们唯一的目地,哪怕它一直都在向阿萨德提供支持,但目标是达成一个合法的谈判,并且和那些对抗伊斯兰国的人们合作。这是一种可能性,这也我们几天后会在纽约讨论的。但是如果他们是去巩固萨德政权,并给他壮胆让他觉得和平谈判没有必要的话,那么我觉得这对叙利亚来说会是一个问题,对所有希望让这场持续太久的争端结束的人来说,都是一个问题。”

下周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美国、欧洲及中东领导人将会会面,试图启动叙利亚的和平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