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值得 壳牌石油放弃北冰洋钻油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9月28日宣布,由于挖到的石油太少,已放弃在北冰洋、阿拉斯加近海的石油探勘行动。这项消息,预计将受到环保人士与股东的欢迎。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在声明中说,虽然在楚科奇海的主要油田柏格J(Burger J),发现了石油与天然气的迹象,但数量太少,不值得做进一步探勘。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估计,壳牌在阿拉斯加近海探勘计划,已经花费了大约70亿美元。

北冰洋蕴藏的石油及天然气,占世界上未被开采的20%,不过开采不易。

截至目前,已有数十个钻油公司的采油项目被搁置。

壳牌宣布放弃开采计划,预计将受到环保人士和股东的欢迎。

由于担心石油泄漏,可能损害保护物种,环保人士长期以来,采取行动阻止钻油工作。

另外,自去年6月以来,国际石油价格从每桶115美元跌到目前的50美元。股东们开始怀疑,在北冰洋采油是否值得。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