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会议 欧巴马普京会面 叙利亚成焦点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周一,联合国大会召开,各国领导人齐聚纽约。外界关注的叙利亚问题将成为焦点议题,也将是美国总统欧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的主要问题。在这个问题上,英国首相卡梅伦坚定立场,要求阿萨德下台。法国周日首次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据点。奥朗德表示,需要时还会发动更多空袭。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坚持立场,明确表示阿萨德必须下台。

卡梅伦周日抵达纽约时,表态说:“阿萨德政府不可能是叙利亚未来的一部分。他屠杀自己的人民,制造冲突,更造成这次难民危机。”

另外,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将扩大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空中侦察活动,直到2016年。

周日,法国首次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进行空袭,摧毁了一个伊斯兰国的训练营。

周一,美国总统欧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将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会面。这是自2014年3月以来,欧巴马和普京首次单独会面。预计叙利亚内战将成为欧巴马普京会谈的焦点。

欧巴马政府曾呼吁,在对伊斯兰国武装组织采取军事行动的同时,还需要“所有国家寻求并支持政治解决的承诺”。而这种政治过渡的前提,是结束阿萨德在叙利亚的统治。

俄罗斯一直在向叙利亚派遣飞机、运送军事装备,这些行动与美国关于阿萨德已经失去合法性、应当下台的立场完全不同。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