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美国高科技领域声势看涨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相比中国对互联网强硬政策印度则表现了更为灵活的态度。作为世界上增长最为快的大型经济体,印度正在世界高科技企业面前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吸引力。

周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与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一个公开场合会面。而印度总理在纽约的行程可谓是紧锣密鼓。他参观了位于硅谷的Tesla公司,与微软和谷歌的高管共进午餐。他还将访问谷歌公司和斯坦福大学,与创业者见面,并在加州圣何塞发表万人讲演。周一他将与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据纽约时报的消息,莫迪在活动中表示,“印度要取得进步,首先要成为领先互联网发展的国家 ”。他在Twitter和Facebook上不断向硅谷传递信息,希望他们帮助印度成为互联网强国。

据eMarketer的统计数据,近两年来,印度智能手机用户今年将增长到1.68亿人,其互联网用户也将达到2.77亿人。在两年前,根本是无法想像的。

现在印度人通过移动设备在谷歌上的搜索量已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国家。Facebook的印度用户已经达到1.32亿。

2014年 Facebook以大约220亿美元收购了通讯应用程序WhatsApp,而后者已是印度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然而Facebook把在印度的眼光放得更远。Facebook印度业务发展负责人凯文·德苏扎(Kevin D’Souza)说,“我们要专注于十亿还没有上网的人们”。

eMarketer估计,今年全印度用于数字广告的资金不足10亿美元,相对于美国580亿美元的数字广告简直是微乎其微。此外印度在文化差异和基础设施建设上还存在诸多问题。但世界最大的互联网企业都非常看好印度,并愿意付出艰苦的努力以改善互联网应用的基础条件和适应印度的国情。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