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州长拜访中华公所 热论美甲议题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今天,纽约州副州长霍楚(Cathy Hochul)到访纽约中华公所,了解华埠的华人社区,社区人士特别提出华人美甲行业者遇到的困难。

纽约州副州长霍楚来到中华公所,接受多个社区领袖、小商业主代表的意见。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介绍,商会不少会员从事美甲行业,因为近期州政府对美甲行业的严查,加上工资保险的规定,让很多店主选择了关门。

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这个工资保险,很多人买不到这个保险,现在我们知道有一些会员,她们是开甲店维生的,他们已经开始把员工辞退了。那么这个甲店关门,那么在未来会造成上万的亚太妇女失业,这对纽约州整个经济会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纽约州副州长也表示希望听到业主的意见。

纽约州副州长霍楚:“今天我们听到了很多合法的店主,辛勤工作让美甲店符合运作规定,不被罚款。我们也听到一些买薪资保险遇到的困难。我们希望听到社区业主的意见。”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提出华埠地税增加。他举例,华埠勿街有一栋房子在6年内,增加了7万6千美元的地税。对店家和业主带来经济压力。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店家楼上是稳定租金房,对于房租的增加,市政府有限制的比率,这个比率根本追不上地税。”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认为市政府、州政府之间需要紧密的联系。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比如地税方面,我们需要州政府通过法例,我们纽约市政府才能修改。”

副州长霍楚表示,会把这些华人社区的反馈和意见通报给州长,让这些问题得到关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