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作弊软体 是怎么被发现的?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继续来看到,德国福斯柴油车爆出废气数据造假的丑闻,不仅震动福斯高层,也重创 德国制造 这个金字招牌。现在更传出,福斯利用作弊软体来欺骗美国环保局,可能与它想超越日本丰田,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品牌有关。

德国福斯汽车集团新任执行长 穆勒 (2015.9.25) :“我会尽我所能,赢回我们消费者、我们同仁、我们合作伙伴以及大众的信心。”

德国福斯汽车,被爆出利用软体规避废气检测,事件越演越烈,原执行长温特科恩引咎辞职。福斯还承认,带有作弊软体汽车,可能高达1100万辆,不光在美国,欧洲各国也有可能中标。

而揭发福斯空污丑闻的福尔摩斯,正是美国西维吉尼亚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领头的是一位45岁的工程师Daniel Carder。

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这位工程师,他提到,早在2012年,研究团队就在美国西岸,检测福斯的柴油车上路所排放的氮氧化物含量,结果发现,比在实验室检测的高出15~35倍。起初他们怀疑是否是自己的实验装置出问题,毕竟受测的,是最知名的柴油引擎制造商。直到被美国环保署 (EPA)证实检测结果无误,福斯隐瞒多年的秘密才被揭穿。福斯的作弊软体,只有侦测被测试的时,才会将废气循环系统效能全开,以通过检验标准。

BRAND FINANCE分析师 ROBERT HAIGH:“这个损失可大了。起初,这看起来不一定是汽车产业里的最大丑闻,毕竟没有造成死亡案例,也还没有传出。污染问题也没有直接对生活造成威胁。但光是福斯的规模,还有他蓄意的手法,代表这将对品牌造成很严重的影响。”

四年前,福斯立下目标,要在10年内在美国的销量增加两倍,赢过丰田成为全球第一。但由于美国环保署对柴油车废气排放量的标准相当严格,低油耗与环保不可兼得,成了造假的动机,也砸了老字号的招牌。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妤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