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副院长被双开 中纪委贴新标签警示谁?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被冠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新标签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时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其心腹曾庆红被各界关注会否被拿下之际,有分析认为,新标签对二人也有警示意义。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9月29日公布的消息中罗列了奚晓明的罪名,包括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接受公款接待,泄露审判工作秘密等等;中纪委责令其退赔违纪款,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但消息并没有提及具体的审查和宣判日程。

通报还称奚晓明“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中共《法制晚报》披露,奚晓明是中纪委通报中首个提及“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省部级官员。

盘点发现,8月7日,中纪委网站在刊登中共山西省大同市委原书记丰立祥等5人被“双开”时,其中有3人首次使用了“对党不忠诚、不老实”。

海外多维新闻刊文分析说,目前,加上奚晓明,至少有4人在纪检部门的通报中“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另外,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后面,无一例外的“隐瞒不报个人有关(或重大)事项”。

文章指出,2015年7月份,对中共十八大之后新疆落马“首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的通报中,提及“档案造假”。按照2014年1月颁布的中共“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以及中纪委网站在6月份发布的《突出执纪特色》文章推理,篡改档案,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都不是小错误,而是“对党不忠诚”。

曾庆红和江泽民或许也面临被贴新标签

从以往的曝料看,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按上述标准推理,将来也可能被贴上“不老实”“不忠诚”的新标签。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消息,2月下旬,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代表中纪委、中组部正式宣布对曾庆红立案审查。赵洪祝特别转达了王岐山对曾的三点忠告:现在是检查、交待的最后时机;不要抱幻想;不要走的太远。

报导称,至2015年1月底,曾庆红没有申报家属、子女的资产、工作、国籍等状况。此前曾庆红两次未按有关规定申报,曾被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长赵乐际亲自上门敦促申报。

2014年10月4日,海外中文媒体以《曾庆红欠给中国人民一个交代》为题,披露曾庆红移民澳洲的儿子曾伟利用特权疯狂敛财的手段。文章称,曾家长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等行业,并且在房地产领域开拓巨大。知情人透露,曾氏家族是有名的石油大亨,资产约在120亿左右。

2015年2月17日,中国大陆微博上传出消息称,历史学者吕加平因为身体原因已获得保外就医被证实证实,江泽民“二奸二假”的档案问题又成为外界热议焦点。

2009年12月1日,吕加平在网路上公开发表了一封题为《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的公开信而被海内外舆论聚焦。

2010年8月初,吕加平又写了《关于江泽民假地下党员新证据》向海外媒体披露说:完完全全拿到直接证据,可以给江泽民定案。

吕加平揭示“二奸〞指的是江泽民与其亲生父亲江世俊不但是日伪汉奸,而且江泽民还曾效力于苏联克格勃,且当政后奉送大片中国领土给俄罗斯;而“二假”,一指江泽民是49年前冒充加入中共地下党的假党员;二指江泽民假冒中共“烈士”江上青的养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