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联邦大选外交政策辩论:美加关系及反恐法案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还有20天就是加拿大联邦大选了,三位主要党派候选人昨晚在多伦多就外交政策进行了辩论,这是历届联邦大选辩论中首次辩论外交议题,昨晚候选人就加拿大和美囯关系,以及反恐法案激烈交锋。

哈珀:“我和奥巴马关系很好”

自由党党领特鲁多和新民主党的穆凯尔批评哈珀没能就Keystone XL输油管道与美国达成协议,哈珀采取的外交策略让美加关系恶化。

“有一句谚语,你用蜂蜜才能招来蜜蜂,而不是醋,我认为你给美国人泼醋,难怪他们会拒绝。”穆凯尔对哈珀发起攻击。

特鲁多也指责哈珀在这个问题上对美国总统奥巴马采取的是批评的态度。

“哈珀总理到纽约去批评美国总统,我们的总理不喜欢奥巴马”特鲁多说。

哈珀对此马上否认,并表示两位党派候选人打算当选后取消伊拉克军事任务才会影响两国关系,并危及加拿大人的安全。

“我和奥巴马的关系很好,相反,如果你们俩当选上任第一天就要对美国说,我们要从打击伊斯兰囯的任务撤军,你知道,奥巴马的政策和布希的政策一样,那才会让两国关系恶劣”哈珀说。

哈珀:“我们的敌人是伊斯兰囯不是情报局”

新民主党领导人穆凯尔在辩论中一直强调反对加拿大反恐法案C-51,而自由党候选人特鲁多一直为自己支持的立场辩护。两人就此唇枪舌剑,哈珀则表示争论这个没有意义,因为“我们的敌人是伊斯兰囯,而不是加拿大情报局。”因为两者英语发音很相像,所以引起听众的笑声。

特鲁多“成为加拿大公民就永远是公民”

特鲁多和哈珀就剥夺公民权利的C-24法案激烈交锋,哈珀政府的这个法案可以剥夺包括恐怖分子在内的犯下严重罪行的人的加拿大公民身份,而特鲁多认为这样的人应该被关入监狱而不是驱逐。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